文明网右侧首页幻灯区.gif
十堰文明网首页 > 文明要闻 今天是:
 
房县土城小学开展学生内务整理培训活动
发表时间:2021-04-21 来源: 十堰文明网  

  为了进一步打造整洁、干净、优美的宿舍环境,提升学生内务整理水平,规范宿舍管理,提高学生的生活自理能力,培养学生良好的生活习惯,创造舒适、温馨的生活环境,近日,房县土城小学开展了一次学生内务整理培训活动。
  本次活动由政教主任主持,少先队辅导员讲解了叠被子的步骤及要领,一边讲解,一边示范,指导学生采用“一铺二折三切四叠”的叠被法,将被子叠成“豆腐块”;紧接着各寝室派两名代表进行现场叠被训练,辅导员从旁指导,参加培训的学生们从旁认真观看、积极参与点评,学生们很快就掌握了叠被子的技巧和方法。随后,安排内务整理能力较强的学生代表进行毛巾、牙刷牙杯摆放的示范,辅导员从旁进行指导,参训的所有学生进行点评。示范培训结束后,所有住宿学生回各自寝室进行实战操练,运用辅导员所教的方法进行全新的内务整理,被子、毛巾、牙刷、牙杯、水壶等都成一条线,各自物品在同一位置摆放整齐,既要美观,又要整洁。寝室整理结束后,组织所有住宿学生进行参观点评。
  通过本次内务整理培训,增强了学生的个人内务整理能力,培养了学生良好的生活、行为习惯,让同学们深刻体会到宿舍环境的重要,感受到了生活自理带来的快乐,同时,为学生今后生活自理能力的提升起到了很好的铺垫作用。
  据悉,该校是一所农村寄宿制学校,学生从三年级开始就在学校住宿,每日早晨,学生都要快速地刷牙、洗脸、叠放被子、摆放毛巾、打扫卫生,整个过程必须在规定短时间内完成,随后,值周老师组织各寝室长进行检查评比打分,每周评选出男、女生“文明寝室”各一个,并颁发流动红旗。此外,该校学生从一年级开始便在学校就餐,所有餐具都由老师指导学生进行清理消毒,很好地培养了学生的生活自理能力。(李伟)
[责任编辑:曹婧]
关键词:房县土城小学

主管:十堰市委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  主办:十堰市委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协办:秦楚网

十堰文明网编辑部 投稿邮箱:sywmw8499110@163.com

QQ群:257551463  十堰好人线索推荐邮箱:sy_haoren@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