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网右侧首页幻灯区.gif
十堰文明网首页 > 文明要闻 今天是:
 
世界读书日来了!寻找十堰人身边最美图书馆
发表时间:2021-04-21 来源: 十堰文明网  
  生活不只眼前的苟且,还有诗和远方。都市生活,繁华忙碌。图书馆就像心灵的桃花源,让人们得以阅读他人的故事,修葺自己的心灵。若有天堂,天堂应该是图书馆的模样。4月23日是世界读书日,记者搜罗十堰百姓身边的最美图书馆,以飨读者。
  零夕图书馆——十堰市图书馆分馆

  位于张湾区西沟乡黄土村,总面积400㎡,一楼为咖啡馆、画展区,二楼为民宿简餐厅,三楼为图书阅览室,屋顶是通透式玻璃阳光房设计,白天可沐浴阳光,夜晚可观星赏月,也被称为星空图书馆。
  一丢城市书店——十堰市图书馆分馆

  位于上海路吉祥小区路口,湖北省第一家“红色书店”,藏书2600余册,满目的红色元素、红色氛围,打造出“阅读引领、精神引领、红色引领”的红色新阵地。
  阳光社区图书室——十堰市图书馆分馆

  位于张湾区北京北路57号阳光栖谷小区内,馆舍面积150㎡,藏书3000余册,坐在书屋的一角,听一首歌,品一杯茶,读一本书,静静地享受阅读。
  均州书房沧浪洲分馆

  位于丹江口市沧浪洲湿地公园彩虹桥桥头,总面积185㎡,藏书6000余册,望向窗外,亦是一片郁郁葱葱,满满的负离子,沉浸在天然氧吧中阅读。
  均州书房大坝分馆

  位于丹江口市大坝公园内,占地面积300㎡,藏书1.8万册,大厅采用二层的挑空设计,旋转式阶梯与四周固形回旋书廊融为一体,寓意在知识的阶梯上向书山攀登。
  竹山县图书馆

  位于竹山县秦巴文化艺术中心二区,总建筑面积5000㎡,藏书12.8万余册,阅览席位244个,外观整体设计形似一朵绽放的莲花,展现出空灵、流畅的建筑艺术风格。
  房县图书馆

  位于房县诗经广场四馆一家北侧,建筑面积4500㎡,阅览坐席240个,自助办证、自助借还、资源推送、电子阅读等智慧化场景让科技感、时尚感、现代化气息体现在这里的每个角落。
  房县图书馆西关印象分馆

  位于房县西关街中段东南一角,古色古香,明清风格,着一件汉服,翻一本古书,颇有时空穿越之感。
  竹溪县图书馆

  位于竹溪县东城新区,建筑面积4000㎡,藏书28万余册,其中古籍图书10086册,是十堰地区古籍藏量最多的图书馆。
[责任编辑:曹婧]
关键词:全民读书月

主管:十堰市委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  主办:十堰市委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协办:秦楚网

十堰文明网编辑部 投稿邮箱:sywmw8499110@163.com

QQ群:257551463  十堰好人线索推荐邮箱:sy_haoren@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