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网右侧首页幻灯区.gif
十堰文明网首页 > 文明要闻 今天是:
 
市道德模范曹国宏:带病还清欠款 无私奉献社会
发表时间:2021-04-20 来源: 十堰文明网  
  “这两年,在身体条件允许的情况下,我一直积极参加疫情防控、文明创建等志愿服务活动,报答社会各界对我的关爱。”4月15日,市第七届道德模范、“信义哥”曹国宏说,“荣誉只能代表过去,今后我将不忘初心,时时处处传递正能量。”
  今年48岁的曹国宏是郧阳区梅铺镇人。2015年秋天,曹国宏在一位老板手里接了一个小工程,随后他请了几十位农民工帮忙。可工程收尾时,老板承诺的35.8万元工程款却少了32.3万元,人也“消失”了。
  为兑现“人走账清”的承诺,曹国宏东挪西凑11万元结清了部分农民工的工资。他身患糖尿病,妻子在小区从事保洁工作,月工资只有1600元,还有两个孩子要抚养,家庭负担沉重。但两年多时间,曹国宏又凑了几万元还给工友,他还将哥嫂借给他打胰岛素的3万元拿来支付农民工工资。
  2017年,在有关部门帮助下,他找到“失踪”的老板追回欠款,准备给农民工兑现工资,但有十多位工友联系不上。于是他找到派出所请求协助,最终全部结清所欠工资。
  曹国宏的事迹被媒体报道后,他被大家亲切地称为“信义哥”。他先后获得“荆楚楷模”、2018“感动十堰”年度人物、“十堰好人·楷模”、郧阳区道德模范等荣誉。2020年12月,曹国宏获得“十堰市第七届道德模范”荣誉称号。
  “没有党的好政策,我不可能有今天。”曹国宏说,这几年病情时有反复。除了兄弟姐妹的支援,政府也对他们一家十分关爱。曹国宏和13岁的小儿子被纳入低保,每月有几百元生活费;曹国宏吃药看病,大部分费用能报销,每月还有慢性病用药补助。
  “我现在就想把身体养好,将来条件允许,出门找工作,做一点力所能及的事情,减轻社会和家庭的负担。”曹国宏说。(十堰日报 记者 纪枫波)
[责任编辑:曹婧]
关键词:道德模范

主管:十堰市委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  主办:十堰市委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协办:秦楚网

十堰文明网编辑部 投稿邮箱:sywmw8499110@163.com

QQ群:257551463  十堰好人线索推荐邮箱:sy_haoren@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