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网右侧首页幻灯区.gif
十堰文明网首页 > 文明要闻 今天是:
 
市委宣传部机关赴南化塘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发表时间:2021-04-15 来源: 长江云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十堰市委宣传部切实担负起既是“参与者、实践者”,又是“组织者、推动者”的双重职责任务,在积极组织推进全市学习教育工作的同时,扎实做好部机关的学习教育工作。
  4月14日上午,十堰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吴烨同志带领部机关全体党员干部赴郧阳区南化塘革命烈士陵园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缅怀革命先烈、重温入党誓词、追忆革命历史,激发奋进力量,努力在全市党史学习教育中走在前、作表率。

十堰市委宣传部机关党员在革命烈士陵园重温入党誓词。
  南化塘是一片被红色浸染的热土。李先念、徐向前、王震等15位党和国家领导人及328位开国将帅曾在这里浴血奋战,3000将士英勇牺牲。全体党员在革命烈士纪念碑前静默肃立,向长眠于此的革命烈士默哀、敬献花蓝,跟随讲解员参观了革命烈士事迹展览馆,观看学习了《国家记忆 中原突围决战南化塘》纪录片等。

十堰市委宣传部机关党员在烈士纪念碑前聆听英雄伟绩。
  吴烨在学习中指出,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党史是最好的营养剂。全体党员干部要从回望历史中学史明理,把党史学习教育与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紧密联系起来;要从洞悉规律中学史增信,进一步增强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要从价值传承中学史崇德,坚守为民情怀,认真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要从革命智慧中学史力行,以“起步就要提速,开局就要争先”的奋斗之姿,切实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效转化为“争当标兵、走在前列、开创新局”的强大动力。

十堰市委宣传部机关党员参观革命烈士陵园展览馆。
  通过现场教学,市委宣传部机关党员干部感受深刻。理论科刘慧同志表示,在南化塘革命烈士陵园,实地学习党的革命历程,对党史学习教育有了更深的感悟,更加意识到坚持党的领导,是宣传思想工作和意识形态工作的本质属性,在任何时候都要保持对党绝对忠诚。文艺文化科唐玉海说:“这次现场党史教育,加深了我对挖掘弘扬红色资源的认识。今后我们将进一步用好十堰丰富的红色资源,讲好红色故事,传承红色基因,让红色资源成为党史学习教育的宝贵精神财富。
  据悉,下一步十堰市委宣传部还将组织开展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活动,有力有序有效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落实落细落地,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凝心聚力干事创业的强大动力。(湖北广电融媒体记者 陈赟 通讯员 金玮)

[责任编辑:宋梦]
关键词:党史学习教育

主管:十堰市委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  主办:十堰市委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协办:秦楚网

十堰文明网编辑部 投稿邮箱:sywmw8499110@163.com

QQ群:257551463  十堰好人线索推荐邮箱:sy_haoren@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