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网右侧首页幻灯区.gif
十堰文明网首页 > 文明要闻 今天是:
 
张湾区开展“传承好家风建设好家庭”主题活动
发表时间:2021-04-15 来源: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注重家庭家教家风建设的重要指示精神,引领广大妇女和家庭成员弘扬家庭美德,树立家庭文明新风尚,4月10日,由张湾区妇联、战旗文化股份有限公司等联合组织的“传承好家风建设好家庭”主题实践活动,在张湾区花果街办放马坪孝德文化馆(张湾区家风家教实践基地)举行。

  在孝德文化馆,大家通过图文并茂的二十四孝故事、放马坪孝忠善和人物事迹等,充分了解家史家风和深厚的孝德文化;在孝德讲堂,全体成员齐诵《朱子家训》,学习修身治家之道。在随后开展的家庭教育公益沙龙中,家教巡讲团志愿者讲师马文碧围绕“科学守护青春期”主题,从兴趣激发、亲子关系等方面向现场的家长们传授了青春期孩子的特点、如何与青春期孩子相处等家庭教育的新方法、新理念,引导家长孩子共同营造美好和谐的家庭氛围。家长们纷纷表示以后要多参加这样的活动,做到常看常学常实践,正确引导孩子传承优良家风、弘扬时代新风。

  张湾区妇联向广大妇女和家庭发出倡议,强化家庭教育,争做优良家风的传承者;弘扬传统美德,争做优良家风的践行者;树立文明理念,争做优良家风的建设者,积极建设新时代好家风、弘扬社会正气。下一步,张湾区妇联将用好家风家教实践基地鲜活的家风建设教材,广泛组织全区妇女干部、家长到文化馆参观学习,广泛弘扬社会主义家庭文明新风尚,为构建美好和谐社会、推进张湾“一心三区五城”建设贡献巾帼力量。(通讯员 李静 吴永琴)

[责任编辑:宋梦]
关键词:张湾区;文明家庭

主管:十堰市委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  主办:十堰市委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协办:秦楚网

十堰文明网编辑部 投稿邮箱:sywmw8499110@163.com

QQ群:257551463  十堰好人线索推荐邮箱:sy_haoren@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