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da(1).gif
十堰文明网首页 > 文明要闻 今天是:
 
十堰: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进家庭 红色家风传遍千家万户
发表时间:2021-04-12 来源: 十堰文明网  

  党史学习教育启动后,十堰结合传承优良家风,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进家庭,让红色家风传遍千家万户。

  收集整理,让优良家风焕发灿烂光芒。各县(市、区)组织专班探寻辖区革命足迹,走访先烈后辈,挖掘并宣传红色家风故事,引导干群从“红色家谱”、奋斗历史中汲取经验智慧和奋进力量。目前,各地收集整理红色家风故事100多个,并确定为党史学习教育的地方教材,推动红色家风进机关、进家庭。

  宣传倡导,让优良家风走进千家万户。竹溪县深入开展“人立言、家立训、村立约”活动,从近万条家训中甄选100余条与核心价值观相通相融的特色家训,进行深入宣传;创编历史题材山二黄剧目《我的爷爷奶奶》,在各乡镇展演,弘扬红色家风。竹山县组织各学校开展“讲一个英雄故事、读一本红色书籍、学一个身边榜样”学党史传家风活动,通过小手拉大手把学史爱党、崇尚英雄的种子播进每个家庭;将2800余名农村无职党员纳入新时代文明实践党史宣讲队伍,组织他们入户宣讲党史和身边先进典型事迹。

  学思践悟,让优良家风带动文明新风。各地聚焦“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充分发挥融媒体中心和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作用,讲好新时代党员干部的家风故事。竹溪县围绕建党100周年,聚焦全行业各领域党员典型,开展“做党的好儿女百名人物采访”网络展播活动,展示在脱贫攻坚、疫情防控、联企帮企、民生改善等工作中涌现出来的老干部、老党员的家风故事。竹山县面向全县机关单位开展“头雁效应·家风力量”主题宣传,举办干部家属廉洁座谈会,引导党员干部和家庭成员共同营造清正廉洁的家庭环境。房县充分发挥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作用,在20个乡镇和49家市级文明单位率先开展系列党史学习教育志愿服务活动,持续深化移风易俗、倡导文明新风。(杨宗刚)

[责任编辑:李 静]
关键词:党史;家风

主管:十堰市委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  主办:十堰市委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协办:秦楚网

十堰文明网编辑部 投稿邮箱:sywmw8499110@163.com

QQ群:257551463  十堰好人线索推荐邮箱:sy_haoren@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