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da(1).gif
十堰文明网首页 > 文明要闻 今天是:
 
竹溪:以廉洁家风涵养清风正气
发表时间:2021-04-09 来源: 十堰文明网  

  

  “勤俭节约、廉洁正直是徐氏家风的主要内涵,徐成楚是当时的‘给事中’,相当于现在的纪检监察干部……”4月8日,春雨初霁,空气清新,一拨拨游客涌向竹溪县中峰镇同庆沟村家风馆。中峰镇党委宣传委员王志东正向游客讲解家风馆传承的清廉故事,游客听说津津有味。

  从同庆沟村家风馆正门大厅往里走,依次布设古代家风故事、历史名人家风、当代家规家训等三个展区,通过展现不同背景、不同时期的家风故事,让党员干部和群众在参观中接受廉洁洗礼,赓续优良家风。

  近年来,竹溪县通过挖掘家风典型、讲好家风故事、弘扬家规家训、抓实家风教育,让廉洁家风蔚然成风,从而教育引导全县党员干部及其家庭成员廉洁修身、廉洁齐家,以传承好家风推进清廉政治生态建设。

  家风正,则民风纯,社风清。该县把廉洁家风与清廉村居建设相结合,深入推进“家规家训进万家”活动,切实增强了清廉家风建设,涵养了清风正气。中峰镇建成以廉洁为主题的家风文化广场、以徐成楚为代表人物的乡贤馆、以高梨痕为代表人物的家风馆、以展示家规家训为主的甘氏宗祠,作为全县“廉洁地图”的一部分,通过文字、图片、展板、楹联、实物、视频等形式,对优良家风进行宣传和弘扬,让党员干部和群众深受家风文化洗礼。

  以典型的人物和故事教育人,提升家风建设成效。该县把廉洁家风建设与党史教育相结合,将《习近平关于注重家庭家教家风建设论述摘编》等内容作为党史教育读书班、支部“主题党日”等活动的必修课,组织党员干部学习并开展研讨。邀请党校教师、高中政治教师向党员干部讲述毛泽东、周恩来、习近平等中共领导人物的廉洁家风故事,推动党员干部在党史学习教育中汲取精神力量,更加注重家庭家教家风建设,涵养正气,担当作为。

  “党员干部的家风,不仅关系自己的家庭,而且关系党风政风。下一步,将继续深化家风建设,在清廉创建、党史教育等工作中通过正面引导、警示教育、典型选树等措施,切实让家风建设融入乡村治理,引导党员干部和群众崇尚廉洁,带动社会风气向上向善,焕然一新。”该县纪委监委主要负责人如是说。(竹溪县委宣传部 郭军)

[责任编辑:宋梦]
关键词:家风;党员干部;廉洁

主管:十堰市委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  主办:十堰市委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协办:秦楚网

十堰文明网编辑部 投稿邮箱:sywmw8499110@163.com

QQ群:257551463  十堰好人线索推荐邮箱:sy_haoren@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