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da(1).gif
十堰文明网首页 > 文明要闻 今天是:
 
【一周创建回顾】十堰市:清明祭英烈 共筑中华魂
发表时间:2021-04-09 来源: 十堰文明网  

  

  《湖北日报》聚焦十堰市创建“志愿之城”工作。《湖北日报》2021年4月7日12版聚焦十堰市创建“志愿之城”工作。根据全国志愿服务记录手机软件“志愿汇”数据显示,该市现有实名注册志愿者63.3万人,经常参与服务活动的志愿者30余万人。

  

  十堰各地干部群众缅怀英烈。4月3日是清明节假日第一天。当天上午,十堰市社会各界的党团员们冒着小雨陆续来到郧阳区郧阳革命烈士陵园,面向党旗和烈士碑重温入党誓词,新团员在烈士碑前举行入团宣誓,学生代表向无名烈士墓献花,党史教育、红色教育在火热进行中。

  

  清明节期间,十堰绿色文明祭祀成主流。今年清明节去期间,十堰各公墓迎来祭祀高峰。此外,市民今年的祭祀方式相对以往更加文明、低碳,“一束鲜花寄哀思”成为祭祀主流,文明祭祀蔚然成风。

  小长假文明旅游理念深入人心。清明小长假,正是市民结伴出行、踏青游玩的好时节,因此,全市各大景点迎来了旅游潮。记者在采访中发现,文明出行、爱护环境已成为大多数游客的自觉行为,文明旅游的理念也渐渐深入人心。

[责任编辑:宋梦]
关键词:文明;祭祀;十堰市

主管:十堰市委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  主办:十堰市委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协办:秦楚网

十堰文明网编辑部 投稿邮箱:sywmw8499110@163.com

QQ群:257551463  十堰好人线索推荐邮箱:sy_haoren@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