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da(1).gif
十堰文明网首页 > 文明要闻 今天是:
 
竹山县文峰乡多措并举开展爱国卫生行动
发表时间:2021-04-08 来源: 十堰文明网  

  爱国卫生运动是一场党员带头,发动群众共同参与的行动。拿起扫帚、拎上撮箕、扛着铁锹,清理垃圾、铲除杂草……4月1日以来,文峰乡各村掀起一场环境卫生整治的热潮,凝心聚力、干群齐心,以实际行动着力改善我们的居住环境。

  

  文峰乡创文工作暨新时代文明实践工作培训会。

  塘湾村党员刘仁文说:“干净优美的生活环境要靠大家,不能只靠某些人,我们年纪大的老党员,也可以干一些力所能及的事情。”在文峰的10个村,有很多像刘仁文一样的老党员积极参与到志愿服务、爱国卫生行动中来,发挥着先锋表率的作用。刘仁文说“除了带头参与之外,我们还在集镇动员其他群众参加,自觉打扫门前卫生,共同维护我们的居住环境。”

  “每天都有环卫工人来打扫,大家都非常注重街市的环境卫生。”集镇门市的一位经营者说道,“村干部经常来宣传,我们的环境保护意识越来越强,每天收摊前都会自觉把卫生收拾干净,尽量不给环卫人员添麻烦”。同时,为了治理街道出店经营、店外店现象,文峰乡结合创文工作要求,实行门前三包责任制,逐步形成群众参与、投入保障、示范带动的工作机制,进一步促进了“身边环境”的清洁。在爱国卫生行动中,还有一抹红色的风景线,小红帽、红马甲是他们的标志,他们一边宣传,一边挥动手中的扫帚,清理卫生死角、枯叶、杂草、生活垃圾,用抹布擦洗垃圾桶、护栏……大家充分发挥不怕脏、不怕苦、不怕累的精神,分工合作,干劲十足。

  改善城乡环境不能单靠政府部门,还需要大家广泛参与,更重要的是做到长期坚持。下一步,文峰乡会提高工作标准,强化服务意识,在完善环卫设施的基础上,建立完善的工作推进机制,确保城乡环境发生有效的改变。(刘荣清 章弘毅)

[责任编辑:宋梦]
关键词:文峰乡;环境卫生;环卫

主管:十堰市委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  主办:十堰市委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协办:秦楚网

十堰文明网编辑部 投稿邮箱:sywmw8499110@163.com

QQ群:257551463  十堰好人线索推荐邮箱:sy_haoren@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