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da(1).gif
十堰文明网首页 > 文明要闻 今天是:
 
丹江口张家营小学擦亮“武术”名片 打造特色校园
发表时间:2021-04-08 来源: 十堰文明网  

  

  丹江口市张家营小学是一所以武术为特色的学校。4月初,张家营小学本着传承发展原则,大力实施“特色强校”战略,擦亮“武术”名片,不仅武术队进行了纳新,还全校同练武术操,全面推进武术进学校工作。

  据悉,张家营小学为了充分发挥武术强身健体的作用,立足学校教育教学实际,把传统武术的拳、棍、剑、刀、扇引进校园,利用晨间活动、课间操、体育课和社团活动对学生进行训练,并聘请专业武术老师进行指导。全校学生从小学一年级开始练习武术,普及率达到100%。该校的武术队,经常代表学校进行武术操展演,并参加各种类型的武术比赛获得了佳绩,张家营小学被武当国际演武大会指定为“精武训练基地 武术英才的摇篮”,是丹江口市武当太极拳协会青少年活动中新,看,晨光日暮的操场上一个个练拳脚、赛技巧的小小身影已成为张家营小学一道亮丽的风景线。(丹江口市张家营小学 陈冉)

[责任编辑:宋梦]
关键词:武术;张家营小学;学校

主管:十堰市委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  主办:十堰市委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协办:秦楚网

十堰文明网编辑部 投稿邮箱:sywmw8499110@163.com

QQ群:257551463  十堰好人线索推荐邮箱:sy_haoren@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