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da(1).gif
十堰文明网首页 > 文明要闻 今天是:
 
茅箭区五堰街办:大力倡导文明祭扫新风
发表时间:2021-04-07 来源: 十堰文明网  

  自《关于进一步加强十堰主城区殡葬管理工作的通告》发布以来,茅箭区五堰街办多点发力,全面开展“移风易俗文明祭扫”系列活动。

  宣传发力,倡导移风易俗。以宣传殡葬改革新规为契机,通过“街办—社区—小区—楼栋”四级网络平台,积极推送殡葬改革新规、文明祭扫相关信息。组织志愿者在小区宣传栏、上山要道张贴《关于进一步加强十堰主城区殡葬管理工作的通告》《清明文明绿色祭扫倡议书》,悬挂“鲜花献故人植树绿祖坟”等字样宣传横幅50余条,向辖区商铺、过往市民发放宣传册2000余份,号召市民文明祭扫。

  丰富形式,弘扬文明新风。街办机关和社区(村)迅速行动,挖掘和发挥传统节日德育价值,以丰富多彩的活动形式广泛开展“移风易俗文明祭扫”活动。紧密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开展“网上祭英烈清明寄追思”、参观革命遗址遗迹等活动,缅怀革命先烈、祭奠烈士英魂。依托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开展“移风易俗文明祭扫”宣讲,倡导居民以敬献鲜花、植树祭奠的方式寄托哀思。

  加强巡逻,制止歪风邪气。社区(村)成立“移风易俗文明祭扫”志愿巡逻队,在重要小区、交通路口、背街小巷、重点山林开展巡逻,对贩售冥纸、不文明祭祀行为及时劝说制止。街办纪工委严格监督执纪,以零容忍的态度对党员干部焚烧冥纸、封建迷信等不文明行为追责问责,督促引导党员干部自觉抵制不良风气、做文明祭扫践行者。( 童安娜 )

[责任编辑:宋梦]
关键词:移风易俗;文明祭扫;管理工作

主管:十堰市委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  主办:十堰市委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协办:秦楚网

十堰文明网编辑部 投稿邮箱:sywmw8499110@163.com

QQ群:257551463  十堰好人线索推荐邮箱:sy_haoren@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