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da(1).gif
十堰文明网首页 > 文明要闻 今天是:
 
六里坪镇孙家湾小学积极开展绘本阅读活动
发表时间:2021-04-06 来源: 十堰文明网  

  

  为了培养学生广泛的阅读兴趣,3月30日下午,丹江口市六里坪镇孙家湾小学组织一至四年级学生开展了“绘本阅读”活动。

  活动开始前,老师们精心为每一个班级挑选了24册绘本书籍,每一册都是一个富有生活教育意义的小故事。“有一棵大树,春天倚着它幻想,夏天倚着它繁茂……”教室里,一、二年级的孩子们正在聚精会神地听老师声情并茂演绎绘本故事。

  在老师的组织下,阅读中各班秩序井然,学生兴致高涨、认真阅读、讨论激烈,感受深刻。个别学生发言很积极,体会贴近实际,效果显著。

  据悉孙家湾小学开展绘本阅读活动近两年了。如今各班教室设有图书角,所有图书开放,学生可自由取书阅读。学校将课堂教学作为落实绘本阅读的主渠道,老师们充分结合绘本内容,设置复述故事、组合式讲故事、续写故事、创编故事等环节,对学生进行听说读写创等方面的阅读训练。(丹江口市六里坪镇孙家湾小学 余元均 )

[责任编辑:宋梦]
关键词:阅读;学生;故事

主管:十堰市委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  主办:十堰市委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协办:秦楚网

十堰文明网编辑部 投稿邮箱:sywmw8499110@163.com

QQ群:257551463  十堰好人线索推荐邮箱:sy_haoren@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