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da(1).gif
十堰文明网首页 > 文明要闻 今天是:
 
郧阳区宣传推介193名“身边好人”
发表时间:2021-04-06 来源: 十堰文明网  

  近日,十堰博易扬假肢辅具公司的爱心人士和郧阳区创文办工作人员一起来到郧阳区杨溪铺镇云彩山村看望“中国好人”周贤芝,并为她的儿媳卜昌娥义诊。近年来,郧阳区从建立好人评选和帮扶机制入手,大力营造好人辈出的良好环境,目前宣传推介了“身边好人”193名,其中,市级以上170人,感动中国人物2人,荣登中国好人榜6人。

  郧阳区每年开展一次“感动郧阳·最美郧阳人”评选活动,每两年开展一次“最美郧阳人·道德模范”评选活动,采取基层推荐与媒体发掘相结合、普遍推选与重要推介相结合的方式,建立健全好人评选推介机制。

  2020年8月荣登“中国好人榜”的周贤芝,在2016年首届道德模范评选活动中,村组干部将她的感人事迹上报给乡镇,乡镇干部上门了解情况后,将事迹材料整理上报给区文明办,区文明办委托本地新闻媒体进行采访报道,被上级媒体转发和进一步采访报道后,引起社会广泛关注,最终荣登“中国好人榜”。

  郧阳区以活动促发掘,以表彰促选拔,以宣传促推广,上下贯通,形成了发现好人、推荐好人、宣传好人、表彰好人的良性机制。同时通过开展“新时代好少年”、“最美郧阳人”、“道德模范”等评选表彰活动,评选出一大批身边好人,建立了郧阳区好人数据库,并逐年扩大容量。(十堰晚报记者 吴忠斌 通讯员 高超 刘波琴)

[责任编辑:宋梦]
关键词:好人;郧阳;评选

主管:十堰市委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  主办:十堰市委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协办:秦楚网

十堰文明网编辑部 投稿邮箱:sywmw8499110@163.com

QQ群:257551463  十堰好人线索推荐邮箱:sy_haoren@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