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网右侧首页幻灯区.gif
十堰文明网首页 > 文明要闻 今天是:
 
市委党校:传承红色基因 践行文明祭扫
发表时间:2021-04-02 来源: 十堰文明网  

  在中华传统节日清明节来临之际,市委党校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活动通过重走红色故地缅怀革命先烈、微课堂宣讲《殡葬改革》通告、争做文明祭扫推动移风易俗模范标兵等形式传承红色基因,践行文明祭扫,把党史学习教育活动落细落小落实。

  3月下旬以来,市委党校组织春季主体班全体学员分批走进茅箭区东沟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实地参观东沟中原突围鄂西北历史纪念馆,认真学习中原突围南路部队在东沟建立革命根据地的历史,参观中原突围战斗留下的革命文物和历史资料,聆听讲解员关于军民团结,血染东沟革命烈士英勇事迹。在革命烈士纪念碑前,学员面向革命烈士敬献花篮,缅怀革命先烈,重温入党誓词。让学员在身临其境中接受党性教育,传承红色基因,为“办实事开新局”凝聚强大的精神力量。同时,全体学员还通过“祭英烈、学党史、跟党走”清明网上祭英烈网络文明传播活动等形式传承红色基因,开展文明祭扫。

  3月31日,市委党校年轻干部一班学员围绕市政府通告主城区从4月1日起实施殡葬改革"全域火化,全面禁烧″行动开展微课堂宣讲、专题讨论交流。学员们结合对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和十九大精神的学习贯彻,宣传交流殡葬改革的发展历程和十堰殡葬改革的问题和现状。据悉,“十四五”期间,我市将率先在十堰主城区实施“全域火化、全面禁烧”行动,推广树葬、草坪葬、撒散等节地生态安葬方式,把文明治丧规范纳入村规民约、村民自治章程,在全社会形成厚养薄葬、厚养礼葬、文明节俭的殡葬新风尚。大家纷纷表示,作为一位新时代党员干部,将以身作则在宣讲殡葬改革政策、推动移风易俗、破除丧葬陋习、践行文明祭扫等方面争当标兵、走在前列。(魏晨 尹骅 王敏)

[责任编辑:宋梦]
关键词:文明;学员;殡葬改革

主管:中共十堰市委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  主办:中共十堰市委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协办:秦楚网

十堰文明网编辑部 投稿邮箱:sywmw8499110@163.com

QQ群:257551463  十堰好人线索推荐邮箱:sy_haoren@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