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da(1).gif
十堰文明网首页 > 文明要闻 今天是:
 
4名小学生拾钱包主动上交 失主送锦旗到学校致谢
发表时间:2021-04-02 来源: 十堰文明网  

柳林小学4名拾金不昧好少年。(从左至右依次为李永康、段奕耀、葛昀正和赵鸿宇。)

  3月29日,市柳林小学4名小学生放学路上捡到装有重要证件和现金的钱包,拨打记者电话寻找失主,记者遂采写报道。3月30日,失主肖菊祥看到报道后,顺利领回失物。3月31日,失主将一面印有“拾金不昧、品德高尚”字样的锦旗送到市柳林小学4位小学生手中。

  3月29日,市柳林小学六(5)班段奕耀、六(3)班葛昀正、六(1)班赵鸿宇和五(6)班李永康4名小学生,在下午放学回家路上捡到一件外套和一个黑色钱包,钱包里装有肖菊祥的身份证、社保卡以及320元现金、多张银行卡,于是他们拨打记者电话希望帮忙寻找失主。3月30日上午,肖菊祥与记者取得联系。随后,记者和他一起来到京东路天和小区领回失物。值得称赞的是,负责保管钱包的小学生段奕耀非常负责,因觉得东西很重要,怕再丢失,连上学时都一直带在身上。

  外套、钱包、身份证、社保卡、银行卡和现金失而复得,肖菊祥非常感动,连连道谢,并拿出300元酬谢金,让孩子们买水喝,但被4个孩子谢绝。

  3月31日,肖菊祥将印有“拾金不昧、品德高尚”字样的锦旗送到孩子们手中。葛昀正所在的六(3)班班主任戢艳霞说:“作为老师,我为学生们由衷地感到自豪。同时,我觉得孩子们的这种行为也在意料之中,因为我们从孩子进校的第一天起,就注重对孩子进行习惯教育、品格教育,孩子们的每一个细小举动,我们都会记下来,及时在班级、QQ群、微信群表扬,起到榜样示范作用。”

  “学校将利用国旗下讲话、班队会时间,向同学宣传这种正能量的事迹,号召同学们向他们学习。”市柳林小学政教处主任雷兆霞说。(十堰晚报记者 张婧)

[责任编辑:宋梦]
关键词:柳林小学;拾金不昧

主管:十堰市委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  主办:十堰市委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协办:秦楚网

十堰文明网编辑部 投稿邮箱:sywmw8499110@163.com

QQ群:257551463  十堰好人线索推荐邮箱:sy_haoren@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