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da(1).gif
十堰文明网首页 > 文明要闻 今天是:
 
竹山县2021年戏曲进校园活动正式启动
发表时间:2021-04-01 来源: 十堰文明网  

  

  为进一步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促进戏曲传承发展,丰富校园文化生活,3月30日,戏曲进校园活动正式启动,首场演出在明清小学开演。启动仪式上县高腔剧团的演员们为师生表演了戏曲《律动戏韵》、高腔小戏《见面礼》片段、豫剧清唱《十祝福》等经典唱段,博得了师生们热烈的掌声。

  演员们还普及了戏曲理论知识,让孩子们初步了解戏曲服装的穿戴流程、戏曲身段、把子功以及戏曲表演的特点,同时还现场介绍了打击乐器的简单演奏等戏曲知识。

  这场别开生面的启动仪式,正式拉开了竹山县“戏曲进校园”活动的序幕。2021年,竹山县文化和旅游局(高腔剧团)将在全县广泛开展“戏曲进校园”活动,把精彩纷呈的戏曲演出,深入浅出的知识讲解,规范灵活的互动辅导,送进校园带给学生,让孩子们了解戏曲艺术、走近传统文化,不断提高文化素养和艺术素养,力争让更多的孩子,每年都能免费欣赏到一场优秀戏曲演出。(邱亮 刘准)

[责任编辑:宋梦]
关键词:戏曲;高腔;校园

主管:十堰市委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  主办:十堰市委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协办:秦楚网

十堰文明网编辑部 投稿邮箱:sywmw8499110@163.com

QQ群:257551463  十堰好人线索推荐邮箱:sy_haoren@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