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da(1).gif
十堰文明网首页 > 文明要闻 今天是:
 
汉江师范学院学子诵读党史经典 厚植爱国情怀
发表时间:2021-03-31 来源: 十堰文明网  

  

  “本党承认苏维埃管理制度,把工农劳动者和士兵组织起来,并承认党的根本政治目的是……”近日,汉江师范学院思政课课堂上传出琅琅读书声。前来上思政课的学生聚在一起,手捧党的纲领文件,齐声诵读,场面壮观。这是该校近期在全校学生中开展的诵名篇铭党史活动。

  本次活动由马克思主义学院的思政课教师策划组织,主要依托《中国近现代史纲要》课堂教学,用正式授课前的5分钟组织学生诵读党史经典著作中的片段。老师随后再对经典篇目进行解读,介绍篇目的历史背景、历史人物和意义,引导学生们谈感悟、抒情怀。目前列入的篇目主要有《中国共产党第一个纲领》《中国社会各阶级的分析》《井冈山的斗争》《星星之火可以燎原》等几十篇。

  马克思主义学院《中国近现代史纲要》课教研室彭川老师认为,思政课教师在青年学生的党史学习教育中承担着重要角色,思政课教师团队积极作为,围绕着党史学习教育相关精神策划活动。本次诵读活动精选党的文献纲领、马克思主义理论著作和红色经典篇目,契合《中国近现代史纲要》教学内容,扩展了理论学习的渠道,丰富了党史学习的形式,在学生中凝聚起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的正能量。

  活动开展以来,在师生中产生了良好反响。学生们纷纷表示,诵读活动帮助他们更加知史爱党、知史爱国,今后要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厚植爱党爱国情怀,在学习党史中汲取奋进的力量。(汉江师范学院 张玲 罗优优)

[责任编辑:宋梦]
关键词:党史;学生;诵读

主管:十堰市委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  主办:十堰市委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协办:秦楚网

十堰文明网编辑部 投稿邮箱:sywmw8499110@163.com

QQ群:257551463  十堰好人线索推荐邮箱:sy_haoren@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