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da(1).gif
十堰文明网首页 > 文明要闻 今天是:
 
陈子珺荣登2021年1—2月“湖北好人”榜
发表时间:2021-03-30 来源: 十堰文明网  

  3月30日,湖北省文明办发布2021年1—2月“湖北好人”,全省共有20人(组)上榜,我市湖北医药学院学生陈子珺荣登榜单。

  记者了解到,陈子珺入选的类别是孝老爱亲。榜单上的致敬词是这样写的:“正是如花的少年,却遭遇命运的疾风骤雨。父亲骤然离世,母亲双目失明,年幼妹妹无所依傍,她以弱小的肩膀,为风雨飘摇的家庭撑起一把伞。她是如花的少女,是傲雪的梅,哪怕在苦寒之地,也要绽放芬芳。”

  今年20岁的陈子珺是湖北医药学院麻醉学专业学生。她4岁时,母亲双目失明,9岁时,父亲双腿在河南被矿石砸成粉碎性骨折。从记事起,陈子珺弱小的肩膀就担负起家庭的重担。

  因为要照顾妈妈,陈子珺没上过幼儿园,7岁才上一年级。陈子珺读高二那年,父亲又因脑干出血永远地离开。面对巨大的打击,看着双目失明的母亲和年幼的妹妹,陈子珺别无选择,只能坚强。为了省钱,她常常吃最便宜的饭菜,穿亲戚给的旧衣服。

  中考时,陈子珺考出598.7分的优异成绩,可以到市内最好的高中上学,懂事的她却选择了家附近的郧阳区一中。因表现优良,陈子珺进入励志班,获得每学期2000元的奖学金。高考时,陈子珺又考出571分的好成绩。为了照顾母亲和即将上小学的妹妹,她毅然选择了离家最近的大学——湖北医药学院。

  2016年10月,陈子珺在郧阳区首届道德模范评选中,被授予“孝老爱亲模范”荣誉称号。2020年,她被评选为“十堰好人”,同时候选11月中国好人榜。(十堰晚报记者 吴忠斌)

[责任编辑:宋梦]
关键词:陈子;湖北医药学院;好人

主管:十堰市委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  主办:十堰市委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协办:秦楚网

十堰文明网编辑部 投稿邮箱:sywmw8499110@163.com

QQ群:257551463  十堰好人线索推荐邮箱:sy_haoren@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