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da(1).gif
十堰文明网首页 > 文明要闻 今天是:
 
桃源乡村民杨金国:身残志坚奔富路 幸福生活比蜜甜
发表时间:2021-03-30 来源: 十堰文明网  

  3月22日,在竹溪县桃源乡古峰岭村3组杨金国的家门前,坐在轮椅上的杨金国打开蜂箱,仔细地查看蜜蜂长势。一群群蜜蜂围绕在他周围,发出“嗡嗡嗡”的响声。

  1980年出生的杨金国原本有一个幸福的家。在家务农期间,他还附带维修摩托车、补胎充气,妻子在家开了一个小商店,养育一双儿女,生活幸福美满。

  天有不测风云。2012年的一天,杨金国下地干活时,不小心从山崖上摔下,送医后被确诊为脊椎损伤、高位截瘫,住院花费30余万元,欠下不少外债。

  虽然身体残疾了,但生活还得继续。桃源乡群众素有养蜂的传统,而杨金国此前对养蜂有一定的基础知识,他买回养殖蜜蜂的书籍认真学习,决定通过养蜂改善家庭生活。没有钱买蜂桶,他就动手制作;没有钱买种蜂,他就上山诱蜂。说干就干,2013年春,杨金国坐在轮椅上自制蜂桶、上山诱蜂,收获蜜蜂8桶。当年12月,他们一家被纳入建档立卡贫困户,他本人也被纳入低保对象。桃源乡党委书记刘敬海在走访过程中了解到杨金国家的情况后,联系该乡外出创业成功人士,给予他正在上卫校的女儿2000元资助,同时给予他正在上七年级的儿子每月200元资助,直至高中毕业。

  有了党和政府的关怀,杨金国的干劲更足了。通过努力,他养殖的蜜蜂目前已发展到70余桶。2019年底,杨金国一家四口顺利实现脱贫。“有党和政府关心我,爱心人士帮助我,我要加倍努力。如今,孩子们逐渐长大,相信以后的生活会越过越甜蜜。”杨金国对未来的日子信心满满。(十堰日报特约记者 付延峰 通讯员 付百川)

[责任编辑:宋梦]
关键词:杨金国;蜜蜂;桃源乡

主管:十堰市委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  主办:十堰市委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协办:秦楚网

十堰文明网编辑部 投稿邮箱:sywmw8499110@163.com

QQ群:257551463  十堰好人线索推荐邮箱:sy_haoren@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