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da(1).gif
十堰文明网首页 > 文明要闻 今天是:
 
郧阳区:《条例》宣传进万家 促进全民知晓率
发表时间:2021-03-30 来源: 十堰文明网  

  为促进《十堰市文明行为促进条例》(以下简称《条例》)在郧阳区全民知晓、全民践行,去年11月份以来,郧阳区创文办组织各乡镇和区直单位大力开展《条例》宣传工作。

  进媒体。郧阳电视和郧阳广播分期在每天黄金时间刊播《条例》重点内容,解读相关处罚条款;区创文办组织录制《致市民一封信》音频,在城区重点场所的17个大喇叭和城市管理车辆定时播放宣传;在郧阳网微信公众号推出了噪音扰民、不文明养犬等9期《条例》重点内容的宣传微信,利用微博、抖音制作了《条例》重点内容的宣传,连同市创文办制作的《条例》重点宣传内容,通过郧阳区创文工作群、居民网格群、楼栋群广泛转发,向市民推介宣传。

  进单位。通过创文工作会议安排部署,要求全区各机关企事业单位组织干部职工专题学习《条例》内容,带动家属做《条例》的践行者、引领者。主要监管部门在相关公共场所针对性地开展《条例》宣传,告知市民在此公共场所应该怎么做、不应该怎么做、相关不文明行为将受到什么样的处罚。

  进社区。城区各社区、各包联单位利用每周五的志愿服务活动,同步开展《条例》宣传进网格、进小区活动。去年以来,郧阳区创文办下发《条例》宣传读本4万册、宣传单6万份。城关镇各社区在重点区域、重点小区设置宣传站点,有横幅、桌子、宣传资料、工作人员,向居民发放读本、宣传单,并就《条例》重点内容进行现场宣传和解读。各区直包联单位利用周五志愿服务活动,在所属社区领读本和宣传单,到包联小区上门宣传和发放,对不在家的住户把宣传资料插在门把手上。有物业公司的小区,由区房地产管理中心督促物业公司到社区领取读本,并在小区门卫室设置宣传站点,向小区住户宣传和发放。

  进家庭。党员干部家庭带头宣传和遵守《条例》,妇联、总工会等各群团组织发挥联系广泛的优势,推动《条例》进家庭落实。各区直包联单位把《条例》的宣传作为社区创文“足印社区 .户户走到”活动的重要内容,把《条例》宣传到每一个家庭,让每个家庭都争做《条例》的知晓者、支持者、实践者。

  进支部。各单位把学习《条例》作为1月份党支部主题党日必学内容,通过支部主题党日活动的形式,进一步强化广大机关企事业单位党员对推行《条例》重要性的认识,推动《条例》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

  进校园。学校通过主题班队会等形式深入开展“《条例》进学校、进课堂”主题实践活动,从娃娃抓起,逐步培养遵守《条例》的自觉意识。通过“家长会、一封信”等形式,深入开展“小手拉大手”活动,影响带动身边人,共同倡导新风尚、养成文明好习惯。

  截至目前,郧阳区共发放《条例》宣传资料7万余份,做到了城区小区全覆盖,户户全走到。(郧阳区城市文明创建中心 马莉)

[责任编辑:宋梦]
关键词:条例;宣传;郧阳

主管:十堰市委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  主办:十堰市委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协办:秦楚网

十堰文明网编辑部 投稿邮箱:sywmw8499110@163.com

QQ群:257551463  十堰好人线索推荐邮箱:sy_haoren@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