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da(1).gif
十堰文明网首页 > 文明要闻 今天是:
 
房县巧妇洁家园助力乡村振兴
发表时间:2021-03-29 来源: 十堰文明网  

现场颁发”巧妇之家“奖牌。

  3月25日,由县妇联组织的“巧妇洁家园”助力乡村振兴专项行动现场推进会暨巾帼志愿服务队授旗仪式在房县窑淮镇陈家铺广场举行,全县20个乡镇妇联主席及2300余名妇女代表参加本次活动。活动现场,房县县委副书记肖大有、县政府党组成员周天明等领导为新组建的20支巾帼志愿队一一授旗,肯定巾帼志愿服务活动成效,勉励广大妇女同胞为建设美丽家园、参与乡村振兴做出更大贡献。授旗仪式结束后,巾帼志愿者们现场参观美丽乡村建设及“巧妇之家”,并在窑淮镇开展形式多样的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活动。

  据了解,“巧妇洁家园”是由房县妇联发起的一个特色志愿服务项目,项目以广大妇女为志愿服务力量,通过定期开展清洁屋内庭院、清扫村庄,示范引领广大妇女同胞加入到“清洁卫生我先行”、“绿色生活我主导”、“家人健康我负责”、“文明家风我传承”文明实践活动中。以清洁物质家园构筑精神家园,辐射带动越来越多的群众参与人居环境整治,共建生态宜居、文明和谐的美丽家园。活动开展以来,全县有1万余名妇女参与到“巧女洁家园”志愿服务活动中,巾帼力量的参与不仅显著改善农村人居环境,更有效推动乡村振兴提质增效,也为房县新时代文明实践工作积累了宝贵经验。

  下一步,房县将进一步深化志愿服务项目建设,将新时代文明实践与乡村振兴有效精准对接,以“巧妇洁家园”等志愿服务活动为载体,在厚植乡风文明上做文章,在潜移默化中渗透民风道德教育,推动形成爱国爱家、相亲相爱、向上向善、共建共享的社会主义农村文明新风尚,为乡村振兴注入强劲动力。(戢锐 屈珊珊)

[责任编辑:宋梦]
关键词:巧妇;文明;家园

主管:十堰市委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  主办:十堰市委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协办:秦楚网

十堰文明网编辑部 投稿邮箱:sywmw8499110@163.com

QQ群:257551463  十堰好人线索推荐邮箱:sy_haoren@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