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da(1).gif
十堰文明网首页 > 文明要闻 今天是:
 
市实验小学:让红色成为立德树人的鲜亮底色
发表时间:2021-03-26 来源: 十堰文明网  

  

  连日来,市实验小学充分利用红色资源,讲好红色故事,加强红色教育,传承红色基因,让红色成为立德树人的鲜亮底色。

  在3月22日“党史教育进校园”升旗仪式上,通过讲述《英雄王二小》等经典故事,将孩子们带入那段红色记忆中,带回那个战火纷飞的年代,让他们从小树立热爱党、热爱祖国的坚定信念。3月23日,学校组织少先队员到茅箭东沟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主题活动,引领学生学党史感党恩,祭英烈颂英雄。同日,学校开展“学百年党史 看红色电影”观影活动,通过观看《建党伟业》、《闪闪的红星》,让小学生重温党的光荣历史,缅怀革命先烈,坚定他们永远跟党走的信念。同时,学校还开展了“国防教育进校园”活动,开展队列训练,讲国防故事,近距离接触军用枪械,将家国情怀、爱国精神植入孩子们的心田。

  3月25日,学校启动“新时代好少年·红心向党”读书活动,引导学生学习党的历史,颂扬党的丰功伟绩,感悟党的初心使命。

  据悉,实验小学还将开展讲党史故事竞赛、传唱红色歌曲、诵读红色经典诗词、办党史板报、参观红色教育基地等活动,深化党史学习教育,传承红色革命精神,将红色基因深深地植根于学生心中。(市实验小学)

[责任编辑:宋梦]
关键词:党史;学校;市实验小学

主管:十堰市委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  主办:十堰市委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协办:秦楚网

十堰文明网编辑部 投稿邮箱:sywmw8499110@163.com

QQ群:257551463  十堰好人线索推荐邮箱:sy_haoren@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