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da(1).gif
十堰文明网首页 > 文明要闻 今天是:
 
茅箭区实验学校: 缅怀革命先烈 做共产主义接班人
发表时间:2021-03-26 来源: 十堰文明网  

  

  3月25日下午,茅箭区实验学校党总支、团委和少队组织党员教师、团员、少先队干部和新时代好少年到十堰茅箭区茅塔乡东沟红色教育基地开展“缅怀革命先烈 做共产主义接班人”学习教育活动。

  下午3点30分,在团委书记王晓菲的主持下,祭扫活动仪式正式开始。满怀对革命先烈崇高的敬意,两位学生代表向烈士敬献了花篮,全体师生向烈士鞠躬默哀一分钟,寄托无尽哀思。紧接着,少队辅导员陈美伊老师对东沟烈士陵园进行了解说,邓佳宜老师向大家讲解了刘昌毅、罗厚福等革命义士生前的感人事迹。少先队员们弯腰鞠躬,敬礼献花,向长眠地下的英烈们致敬。接着,少队辅导员陈美伊老师带领队员们重温入队誓词,队员们在队旗下进行了庄严宣誓:“我热爱中国共产党,热爱祖国,热爱人民,好好学习,好好锻炼,准备着:为共产主义事业贡献力量!”同时,王晓菲老师带领团员们重温了入团誓词,校党总支书记张有志带领党员教师重温了入党誓词,全体师生肃立,向革命烈士三鞠躬以示敬意和哀思。

  祭扫活动仪式结束后,师生们还来到了“中原突围鄂西北历史纪念馆”参观,在馆前广场上学生们集体合唱了《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和《我们是共产主义接班人》。

  据了解,清明节期间,学校除了组织学生到东沟烈士陵园开展扫墓活动外,还开展了“传承红色基因,做社会主义接班人”主题升旗仪式,以“缅怀英烈,传承红色基因”为主题开展了手抄报、征文评比活动,以“缅怀革命先烈,激发爱国热情”为主题开展了班会活动,以“祭英烈、学党史、跟党走—传承红色基因,争做新时代好队员”为主题开展了队会课活动等,通过这一系列丰富多彩的活动教育学生铭记历史,继承革命优良传统,弘扬民族优秀文化,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茅箭区实验学校 靳书敏)

[责任编辑:宋梦]
关键词:接班人;老师;茅箭区

主管:十堰市委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  主办:十堰市委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协办:秦楚网

十堰文明网编辑部 投稿邮箱:sywmw8499110@163.com

QQ群:257551463  十堰好人线索推荐邮箱:sy_haoren@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