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da(1).gif
十堰文明网首页 > 文明要闻 今天是:
 
市五堰小学开展“清明祭英烈”主题教育活动
发表时间:2021-03-26 来源: 十堰文明网  

  3月25日,市五堰小学在郧阳革命烈士陵园举行“清明祭英烈”主题教育活动,师生代表40余人参加活动。

  郧阳革命烈士陵园中气氛庄严肃穆,五堰小学少先队员们面向纪念碑高唱《中国少年先锋队队歌》,队歌唱毕,少先队员代表在全体师生注目下,缓缓走向纪念碑,敬献花篮,寄托对英烈的深切缅怀,表达对英烈的崇高敬意。随后,在学校大队辅导员曾妍的带领下,全体师生默哀一分钟,少先队员重温了入队誓词。

  五堰小学少先队员代表李欣梁高举少年先锋队队旗,少先队员依次整齐列队,跟随着队旗,少先队员们缓步前行,环绕纪念碑一周,其间时而驻足凝视,深情瞻仰。

  在英烈名录墙前,曾妍态度庄严,为少先队员们上了一堂简短的党史课,号召少先队员们要学习中国共产党人的英勇奋斗,勇担使命,爱国奉献的精神。

  五堰小学少先队员们随后参观了郧阳革命历史纪念馆,展馆里陈设的实物、展板、照片、画像、浮雕等,向同学们展现了那一段珍贵的红色历史和革命先辈们的丰功伟绩,通过聆听展馆讲解员的讲解,少先队员们更深刻体会到先烈们的伟大民族精神,尤其是一个个鲜活的革命故事,深深震撼每一名少先队员。少先队员龚静娴说:“先烈们为了新中国,可以连最宝贵的生命都不要,他们是我们的大英雄。”少先队大队长李欣梁说:“我怀着无比崇高的敬意来到郧阳革命烈士陵园,在这里聆听悲壮故事,缅怀革命先烈。我感受到幸福生活来之不易,今后我要积极进取,好好学习,爱国爱党,建设祖国。”

  五堰小学此次主题教育活动,进一步教育引导学生树立坚定理想信念,传承红色基因,厚植爱国情怀,争当弘扬爱国主义的新时代先锋。(市五堰小学 李凯)

[责任编辑:宋梦]
关键词:少先队员;郧阳;革命

主管:十堰市委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  主办:十堰市委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协办:秦楚网

十堰文明网编辑部 投稿邮箱:sywmw8499110@163.com

QQ群:257551463  十堰好人线索推荐邮箱:sy_haoren@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