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da(1).gif
十堰文明网首页 > 文明要闻 今天是:
 
郧西县职业技术学校:组织青年学生学习党史缅怀先烈
发表时间:2021-03-25 来源: 十堰文明网  

  

  3月25日,郧西县职业技术学校组织青年学生来到王家坪烈士陵园,祭扫烈士墓,缅怀了先烈,进行了深刻的党史学习教育。

  祭扫活动在师生们齐唱国歌中拉开序幕,青年学生们重温了入团誓词,校团委书记吴海波作了以“缅怀先烈,传承红色精神”为主题的讲话,要求青年团员们把对先烈深情的思念和崇高的敬意化作前进在的动力,努力学习专业技能,为祖国建设贡献力量;学生代表毛加旺倡议同学们继承先烈遗志,好好学习,以优异的成绩报效祖国。在庄严肃穆的氛围中,青年团员们怀着对烈士们的无限崇敬与哀思,向长眠地下的烈士英灵敬献花圈,鞠躬默哀,并绕烈士碑行走一圈,瞻仰巍然矗立的纪念碑。

  随后,青年团员参观了革命传统教育纪念馆,详细地了解长眠着陈(赓)谢(富治)兵团4纵12旅为解放陕西山阳县、湖北郧西县、郧县的战斗中光荣牺牲的24位烈士的英雄事迹。瞻仰过程中,师生深切地认识到今天美好的幸福生活来之不易,是千千万万这样的英烈抛头颅、洒热血,用殷红鲜血和宝贵生命换来的。纷纷表示,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努力工作和学习,以实际行动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实现伟大的中国梦付出自己的青春和热血。

  在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来临之际,该校开展了“学史明理 学史增信 学史崇德 学史力行”为主题的党史教育活动,祭扫烈士墓是其重要活动之一,让全校师生“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学党史、知党恩、跟党走,扎实修好党史必修课。(延洪全)

[责任编辑:宋梦]
关键词:党史;青年团员;烈士

主管:十堰市委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  主办:十堰市委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协办:秦楚网

十堰文明网编辑部 投稿邮箱:sywmw8499110@163.com

QQ群:257551463  十堰好人线索推荐邮箱:sy_haoren@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