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da(1).gif
十堰文明网首页 > 文明要闻 今天是:
 
四城联合开展“经典传承 书香筑梦”网络文明传播活动
发表时间:2021-03-22 来源: 十堰文明网  

  最是书香能致远,腹有诗书气自华。读书,让人积累语言丰富知识,陶冶情操,受益终生。在“世界读书日”来临之际,铜陵、十堰、宣城、黄山联合开展“经典传承 书香筑梦”网络文明传播活动,激发广大网友的阅读热情,感受阅读的快乐,营造“多读书、读好书、好读书”的良好氛围和文明风尚。

  一、活动主题

  “经典传承 书香筑梦”

  二、活动时间

  3月22日—4月16日

  三、征集内容

  1、红色经典我推荐。中国人民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书写的红色篇章,是中华民族不屈抗争、不竭奋斗的共同记忆。红色经典激荡心灵,感动生命,升华灵魂,给人带来崇高道德情感和思想的力量,激励和教育了一代代的后来人。推荐一本你读过的带给你震撼力量的红色书籍,说出推荐理由,并附上书的图片。

  2、最美诗词我描绘。美妙的语言,唯美的意境,真诚的情感……古诗词穿越千年,依然打动人心。在海量的古诗词中,你偏爱哪一首?让我们通过制作书签、手工卡片、画画、书法等方式描绘你最爱的一句诗词,手持自创作品合影,并以文字分享你独特的感受。

  3、书香筑梦我成长。每当我们翻开一本书,就等于开启了一扇通往世界的窗,阅读是各种学习的基石。在我们所做的事情中,最能解放我们的心灵的,莫过于学习阅读。让我们用镜头定格身边那些沉浸书香、醉心阅读的温馨场景,结合自己的阅读经历、感受,以文字讲述未来对于阅读和学习的目标、期待等。

  四、参与方式

  1、微博参与。以#经典传承 书香筑梦#为关键词,通过新浪微博上传文字、照片或视频,参与话题互动,并@中国文明网 @文明十堰。

  微话题二维码

  

  (扫描二维码可直接参与话题讨论)

  2、微信参与。文明十堰微信设置#经典传承 书香筑梦#子菜单,邀请网络文明传播志愿者参与话题讨论。

[责任编辑:宋梦]
关键词:阅读;书香;经典

主管:十堰市委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  主办:十堰市委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协办:秦楚网

十堰文明网编辑部 投稿邮箱:sywmw8499110@163.com

QQ群:257551463  十堰好人线索推荐邮箱:sy_haoren@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