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da(1).gif
十堰文明网首页 > 文明要闻 今天是:
 
市图书馆:送文化下乡倡文明新风
发表时间:2021-03-18 来源: 十堰文明网  

  

  3月15日下午,市图书馆红色文艺轻骑兵小分队走进茅箭区武当路社区顾家村,开展“推进乡村振兴,建设书香家园”文化下乡志愿服务活动。

  活动现场组织开展了图书阅览、“一卡通”读者证办理、扫码看书、小雅姐姐讲绘本故事、“十进十建”“党纪党规”宣传教育展览等活动,还为村民发放了《十堰市文明行为促进条例》《农村实用科技信息资料汇编》及科普宣传册等共计150余份。

  最吸引人的要属小雅姐姐讲故事环节。小雅姐姐精心挑选了《听说你家有怪物》、《猫咪家的洗衣房》等深受小朋友喜爱的绘本故事,现场通过提问、解答的方式引导孩子们深度参与。孩子们在活动中启蒙了阅读兴趣,增强了阅读能力。

  市图书馆多年来坚持常态化开展文化下乡活动,红色文艺轻骑兵小分队始终把“弘扬时代精神,倡导文明新风”作为服务宗旨,通过送文化、送知识、送温暖,不断满足市民对精神文化的需求,以营造和谐、欢乐、良好的文明氛围。(十堰晚报记者 冰客 通讯员 熊蕊 秦彬雅 王艺)

[责任编辑:宋梦]
关键词:文化下乡;图书馆

主管:十堰市委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  主办:十堰市委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协办:秦楚网

十堰文明网编辑部 投稿邮箱:sywmw8499110@163.com

QQ群:257551463  十堰好人线索推荐邮箱:sy_haoren@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