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da(1).gif
十堰文明网首页 > 文明要闻 今天是:
 
【一周创建回顾】学习榜样精神 凝聚奋斗力量
发表时间:2021-03-15 来源: 十堰文明网  

  日前,十堰这些先进典型入围全国"四个100"候选名单。我市湖北医药学院怡敏义务支教志愿服务队、湖北汽车工业学院“绽放春蕾”关爱农民工子女项目、郧阳区城关镇中岭社区、茅箭区二堰街道富康社区四个志愿服务先进典型分别入选全国最佳志愿服务组织、最佳志愿服务项目、最美志愿服务社区候选名单。

  广大市民群众可通过中国文明网、人民网、新华网、光明网、央广网、央视网查看候选名单及先进事迹,通过中国文明网或文明十堰微信公众号参与投票,支持我市推荐的志愿服务先进典型。每名网友每天只可投票一次,每次、每类别投票至少10个,最多不超过20个,投票截止时间2021年3月7日。

  竹山县举行“学雷锋志愿服务月”启动仪式。3月4日,由十堰市委宣传部(文明办)、竹山县委宣传部(文明办)举行的“学雷锋志愿服务月”启动仪式暨“文明实践 智慧助老”志愿行活动在竹山县城关镇绿松石广场隆重举行。活动现场,各志愿服务队开展义诊、法律咨询、家电维修、车管业务办理等志愿服务活动。

  "荆楚楷模"1-2月榜单揭晓,郧西刘廷洲入选。经全省各地各部门层层推荐省委宣传部组织评审,“荆楚楷模”1月至2月上榜人物名单揭晓,我市郧西县涧池乡下营村党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刘廷洲入选。

  郧西县下营村曾是个穷山村。看到年轻人开网店,刘廷洲来了兴致,村里发展电商能不能脱贫致富?他想尽办法提高网速,如今开通了5G,物流到村到户,搭建电商平台,不断延伸产业链条,该村年销售额早已突破2亿元,46%的贫困户通过做电商摘掉了贫困帽。今年,刘廷洲荣获“全国脱贫攻坚先进个人”称号。

  十堰453家企业入选劳动保障诚信红名单。3日,我市发布劳动保障守法诚信企业“红名单”,453家企业入选。市劳动保障监察局负责人表示,希望列入“红名单”的用人单位继续自觉遵守劳动保障法律法规,提升用工管理水平。为加快建设“现代新车城、绿色生态市”作出更大贡献。

  十堰城区开展餐厨垃圾规范处置执法行动。日前,市城管执法委联合十堰多家执法部门开展城区餐厨垃圾规范处置执法行动,这也是十堰首次针对餐厨垃圾规范处置行为开展的执法行动。此次行动持续到3月5日,深入餐饮企业检查餐厨垃圾处置情况,重点打击餐厨垃圾非法处置点,打击非法收运餐厨垃圾车辆及人员。

[责任编辑:宋梦]
关键词:十堰;先进典型;名单

主管:十堰市委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  主办:十堰市委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协办:秦楚网

十堰文明网编辑部 投稿邮箱:sywmw8499110@163.com

QQ群:257551463  十堰好人线索推荐邮箱:sy_haoren@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