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da(1).gif
十堰文明网首页 > 文明要闻 今天是:
 
房县实验中学开展学雷锋文明劝导志愿行活动
发表时间:2021-03-03 来源: 十堰文明网  
  
  西关印象入口游客在志愿者的劝导下主动佩戴口罩。
  姹紫嫣红三月天,百花枝头春意浓。三月是学雷锋月,迎着和煦的春风,踏着春天的脚步,3月2日,房县实验中学14名少先队员志愿者身穿红色马甲,手持红色大旗,在团支部书记胡昌平的带领下走上街头,由学校门前红绿灯十字路口沿学府路景观道向西关印象景区入口沿路开展文明劝导志愿行活动,为春寒料峭的早春房县添上一抹文明“春光”,带来丝丝暖意。
  在学校门前红绿灯十字路口,志愿者们对过往的行人进行了交通文明劝导,教给他们过马路的正确打开方式。“您好,阿姨,您看,这会儿是红灯,您带着孩子这样过马路很危险的。”一位年轻妈妈牵着2岁的女儿正要闯红灯横穿马路,志愿者赶紧上前拦住了她。耐心地劝说她为了自己和家人的安全,一定要遵守交通规则,文明出行。志愿者们还劝导骑电动车过往的行人要佩戴头盔,十字路口减速慢行,等待时不能将车停在斑马线内。
  在学府路景观大道,志愿者们对出门赏春休闲的市民进行了公共文明劝导。对于出门遛狗的市民,劝导他们要文明遛狗,拴好狗链,携带捡便器,看好自己的爱犬。对遛娃赏花的市民,劝导他们不要让孩子攀爬景观铜塑,爱护花草树木,不随地吐痰,不乱扔垃圾,不攀枝,不折花,自觉爱护公共设施,保持公共卫生。志愿者们还主动捡拾起散落在绿化带内的垃圾,引来路人纷纷点赞。
  在西关印象景区入口,志愿者们对游客进行了文明游玩劝导。提醒游客进入景区要佩戴口罩,欣赏景区民俗表演时不喧哗,不拥挤,互相礼让,有序游玩,注意自身和公共安全,文明留影,文明吸烟,讲究卫生,垃圾入箱。在志愿者们的劝导下,一对老年夫妇游客在进入景区前主动戴上了口罩,一位大叔在进入景区后主动掐灭了烟头。志愿者们还主动为外地游客充当起了导游,热情地向他们介绍起景区内的热门打卡点、游玩攻略、网红小吃和特色美食,赢得了游客们的交口称赞。
  雷锋精神代代传,春光无限别样红。这支“特别”的志愿者队伍吸引了不少路人的目光,俨然成了房县三月春光里一道行走的风景线。志愿者们以实际行动,传承践行雷锋精神,践行文明行为,传播文明理念,弘扬文明风尚。今后,志愿者们将定期定点走上街头,开展文明志愿服务,为我县全国文明城市创建贡献力量。(杨莉咏)
[责任编辑:宋梦]
关键词:志愿者;文明;劝导

主管:十堰市委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  主办:十堰市委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协办:秦楚网

十堰文明网编辑部 投稿邮箱:sywmw8499110@163.com

QQ群:257551463  十堰好人线索推荐邮箱:sy_haoren@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