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da(1).gif
十堰文明网首页 > 文明要闻 今天是:
 
市道德模范朱晓莲:孝老爱亲树立榜样
发表时间:2021-02-26 来源: 十堰文明网  

  “公公去年4月因病去世。婆婆经过我们的精心照料,现在能吃能睡,精神状态较好。”2月24日,市第七届道德模范朱晓莲对记者说。

  朱晓莲家住茅箭区武当路街办韩家沟社区。2014年,朱晓莲的婆婆因病导致右腿高位截肢,因一时难以接受,常常发脾气。为了做通婆婆的思想工作,朱晓莲昼夜陪伴,耐心疏导。在她的引导下,婆婆从心理阴影中走出来,生活逐渐恢复正常。

  此后两年,朱晓莲起早贪黑悉心照料婆婆。其间,朱晓莲的儿子考上大学,就在全家为之高兴时,公公突发脑血栓导致偏瘫。面对家庭变故,朱晓莲主动辞去工作,在家专职照看两位老人。为了不让公公生褥疮,她每天为其至少翻身7次。每隔两天,她就为两位老人擦洗身子,每次喂药都先试水温。过度的辛劳,让朱晓莲比同龄人苍老许多,粗糙的双手见证了她的付出与艰辛。

  如今,公公去世,婆婆每年吃药仍需花费2万余元,朱晓莲和丈夫的经济负担依然很重。然而,他们没有被重担压倒,而是秉持孝心、耐心,勇敢地面对一切困难。

  朱晓莲经常对孩子说,“善良,能给人带来幸福”。她孝老爱亲的行为,为孩子和周围的人树立了好榜样。(十堰日报记者 纪枫波 王艳菊)

[责任编辑:宋梦]
关键词:朱晓莲;婆婆;公公

主管:十堰市委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  主办:十堰市委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协办:秦楚网

十堰文明网编辑部 投稿邮箱:sywmw8499110@163.com

QQ群:257551463  十堰好人线索推荐邮箱:sy_haoren@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