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da(1).gif
十堰文明网首页 > 文明要闻 今天是:
 
丹江口市开展“阅读迎佳节 欢乐闹元宵”主题活动
发表时间:2021-02-25 来源: 十堰文明网  

2月24日,国网丹江口市供电公司“南水北调”共产党员服务队的“电爸电妈”与辖区留守儿童一起制作元宵花灯。

  2月24日,国网丹江口市供电公司开展“阅读迎佳节 欢乐闹元宵”主题活动。

  该公司“南水北调”共产党员服务队的“电爸电妈”邀请辖区留守儿童和职工子女,用阅读分享的形式共度元宵佳节,让童心在书香的浸润中成长。孩子们在“电爸电妈”的带领下,通过生动形象的课件和小视频了解了元宵节的起源、历史发展、民间习俗和节日意义。随后,孩子们共同阅读中国传统文化书籍,分享读后感,相互讲述了印象深刻的传统节日故事,让经典文化传统永流传。活动现场,“电爸电妈”还准备了趣味“猜灯谜”游戏和花灯手工制作,孩子们个个兴趣盎然,猜得欢声笑语,学得不亦乐乎。

  诵不够的经典,猜不完的灯谜,说不够的吉祥话,道不完的节日情。通过本次活动,“电爸电妈”和孩子们进一步加深了对传统节日的认识,感受到了传统文化的独特魅力,在欢歌笑语中欢度一个文明、和谐的元宵佳节。(国网丹江口市供电公司 陈琛 张韵文)

[责任编辑:宋梦]
关键词:丹江口市供电公司;电爸电妈;南水北调

主管:十堰市委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  主办:十堰市委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协办:秦楚网

十堰文明网编辑部 投稿邮箱:sywmw8499110@163.com

QQ群:257551463  十堰好人线索推荐邮箱:sy_haoren@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