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da(1).gif
十堰文明网首页 > 文明要闻 今天是:
 
花果街道开展“巧手做灯笼·欢乐闹元宵”手工活动
发表时间:2021-02-25 来源: 十堰文明网  

  

  2月23日上午,花果街道文化站组织青少年在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开展“巧手做灯笼?欢乐闹元宵”手工活动。

  活动现场,志愿者首先为小朋友讲解了元宵节的由来及灯笼的意义并发放制作灯笼的材料,接着边示范边向孩子们详细讲解了灯笼制作的步骤。在志愿者的指导下,孩子们积极的动起手来,在制作的过程中,他们相互帮助、相互学习,其乐融融。经过1个多小时的精心制作,一个个漂亮的灯笼呈现在大家眼前,为即将到来的元宵节增添了年味。活动后,孩子们共同参与了“欢乐夹元宵”、“灯谜猜猜看”小游戏,现场洋溢着欢乐、祥和、喜庆的气氛。

  此次活动,不仅丰富了青少年的精神文化生活,更培养了他们动手能力,同时也让大家提前感受到元宵佳节的喜庆氛围,进一步弘扬了中华传统文化。(花果街道办事处 赵雪 左双双)

[责任编辑:宋梦]
关键词:灯笼;志愿者;制作

主管:十堰市委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  主办:十堰市委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协办:秦楚网

十堰文明网编辑部 投稿邮箱:sywmw8499110@163.com

QQ群:257551463  十堰好人线索推荐邮箱:sy_haoren@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