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da(1).gif
十堰文明网首页 > 文明要闻 今天是:
 
社区工作者黄廷:难度再大任务再重,也要坚持做
发表时间:2021-02-24 来源: 十堰文明网  

  

  黄廷向居民宣传文明创建知识。

  “我很平凡,我只是做了应该做的事。”提起创文工作,郧阳区菜园社区党总支委员黄廷很谦虚。

  菜园社区位于郧阳区城关镇东南部,属城乡结合部,基础设施薄弱。露天排污设施错综复杂,化粪池淤堵情况严重,背街小巷路面破损严重,毁绿种菜现象突出,乱涂乱画、野广告等问题严重……黄廷没有因为工作难度大、任务重就退缩。他创新工作方法,积极投身到创文工作中。

  “在工作中被骂是常有的事。”黄廷说,2019年5月的一天,为保证小区干净整洁,他早上6点就到小区垃圾箱旁站着。看见有人随手扔垃圾,他跑过去劝导居民将垃圾入桶,但被居民说“多管闲事”。一位骑车的居民经过时随手将垃圾扔到地上,他大声喊骑车人“不能乱丢垃圾”,这位居民不高兴了,停下车找他理论,说交了垃圾清运费,想怎么扔就怎么扔。对此,他默默地将垃圾捡起来放进垃圾桶,用行动感染其他人。

  2020年6月的一天,黄廷发现福利路边的公共绿化带上有居民种上了蔬菜。他多方打听,得知是附近9户居民所为,他一户一户上门做工作,讲解文明创建的重要性。有的居民认为在路边种点菜没有什么大不了的,面对居民的不理解,他总是耐心地劝导和讲解,经过长时间的宣传,居民意识到“毁绿种菜”行为的不妥,主动表示不在公共区域种菜,同时协助社区监督公共绿化用地的使用情况。

  和谐小区的居民建议修建小游园和篮球场,黄廷主动将情况向社区领导反映,并得到了领导的大力支持。最终将荒地纳入规划,在小区新建起一座含篮球场的小游园。

  作为一名党员和退役军人,黄廷将军人的品质和党员精神结合起来,干工作不叫苦、不抱怨,坚守创文一线,哪里有困难,哪里就有他的身影,他用辛苦付出换来社区居民的和谐安定。(十堰晚报记者 吴忠斌)

[责任编辑:宋梦]
关键词:居民;黄廷;垃圾

主管:十堰市委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  主办:十堰市委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协办:秦楚网

十堰文明网编辑部 投稿邮箱:sywmw8499110@163.com

QQ群:257551463  十堰好人线索推荐邮箱:sy_haoren@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