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da(1).gif
十堰文明网首页 > 文明要闻 今天是:
 
孝女左爱玲照顾瘫痪养父 候选2月"中国好人"
发表时间:2021-02-22 来源: 十堰文明网  

  前不久,由中央文明办主办、中国文明网承办的“我推荐我评议身边好人”活动,2021年2月网络点赞评议正式开始,十堰张湾区公园社区路北小区的左爱玲候选2月“中国好人”。

  都说久病床前无孝子,今年57岁的左爱玲却用行动回答“久病床前有孝女”。她不离不弃照顾九旬瘫痪养父的事迹温暖人心、感动四邻。

  左爱玲是家里的独女,从小在父母宠爱下长大的她,从没想到自己竟不是亲生的。

  2005年10月,左爱玲的母亲因病去世后,有一天,小区里的一个老邻居对她说:“丫头,你是老左家抱养的孩子。”随后,这样的说法时不时地传到左爱玲的耳朵里,可她不愿意相信这是真的,就一直没向父亲求证。

  2012年,父亲犯病后,她整整睡了4年沙发,“因为客厅的沙发和爸爸的卧室正好斜对着,这样我就能随时看到爸爸的一举一动。”那4年里,左爱玲没睡过一个囫囵觉,因为每隔几十分钟就要起来给父亲翻一次身,人被折腾得不成样子。

  2017年10月的一天,父女俩唠家常时,父亲突然对她说:“丫头,你是我捡回来的。你要是对我不好,还不如那时候让你冻死……”就这样,父亲向她讲述了隐瞒了40多年的身世。

  照顾瘫痪病人是个重活儿,吃喝拉撒全在床上,家里经常弥漫着臭味,但左爱玲不嫌脏不怕苦,不但将老人照顾得清清爽爽,家里也收拾得一干二净。

  左爱玲的孝顺,周围的邻居都看在眼里。他们都说:“爱玲的贤惠和能干,大家有目共睹。他们没有任何血缘关系,却有血浓于水的亲情。她的孝行,值得大家学习。”

  “好家风需要传承,我怎样对待老人,孩子以后就会怎样对待我。”左爱玲说,羊有跪乳之恩,何况为人子女呢,期望父亲能长命百岁。(十堰晚报记者 吴忠斌)

[责任编辑:]
关键词:左爱玲;父亲;中国好人

主管:十堰市委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  主办:十堰市委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协办:秦楚网

十堰文明网编辑部 投稿邮箱:sywmw8499110@163.com

QQ群:257551463  十堰好人线索推荐邮箱:sy_haoren@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