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da(1).gif
十堰文明网首页 > 文明要闻 今天是:
 
房县举办第四届十大道德模范颁奖仪式
发表时间:2021-02-22 来源: 十堰文明网  

  弘扬社会正气,倡树时代新风。20日晚,房县第四届十大道德模范颁奖仪式在县融媒体中心举行。县委书记蔡贤忠,县委副书记、县长纪道清,县委副书记肖大有,县人大常委会主任高明哲,县政协主席徐锦凤,县委常委王宇星、祁国鹏、陈刚、董诠闻、丁选清、成坤等领导出席颁奖仪式。

  蔡贤忠在致辞中说,国无德不兴,人无德不立。道德是经济发展、社会和谐、人民幸福的重要基石。近年来,县委、县政府始终把公民道德建设摆在发展重要位置,依托“诗祖故里、忠孝名邦”的丰厚人文滋养,大力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和“忠孝礼义信简俭平顺和”“十字”文明新风,加强社会公德、职业道德、家庭美德和个人品德建设,先后开展了三届十大道德模范、系列最美人物等评选表彰活动,涌现出“愚公”支书方必春、春雨义工杨小勇等一批道德模范典型,形成了学习道德模范、崇尚道德模范、争做道德模范的浓厚氛围,极大提高了全民道德素质,提升了社会文明水平,为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提供了坚强思想保证。

  蔡贤忠指出,评选表彰道德模范,对倡导好风尚、弘扬正能量、促进全社会向上向善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此次受表彰的十大道德模范,都是经群众推荐、资格审核、评审票决、媒体公示、综合评定等程序产生的,是全县众多道德建设先进典型的杰出代表。他们虽然身处不同行业、不同岗位,但都用自己的行动模范践行着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以平凡善举,弘扬了“崇德向善?厚德房县”的时代精神,激励着全县广大干部群众见贤思齐、奋发进取。当前,我们正在阔步迈向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县新征程,全县上下要以此次评选活动为契机,顺应人民群众对高尚道德和文明生活的新期盼,持续加强“文明房县”“厚德房县”建设,学习道德模范,践行榜样力量,为争当标兵、走在前列、开创新局,加快建设“一城两带三中心”,全力打造十堰副中心城市凝聚强大力量!

  据了解,房县第四届十大道德模范分别是敬业奉献模范奖获得者罗良德、刘银君、高传成;孝老爱亲模范奖获得者刘成业、戈光月;脱贫攻坚模范奖获得者付强、瞿万江;见义勇为、助人为乐、诚实守信模范奖获得者杨建、刘玉华、曾清斌。 房县第四届十大道德模范敬业奉献模范提名奖获得者分别是 徐永宏、汪爱华、李俊、王佰涛 ;脱贫攻坚模范提名奖获得者分别是沈剑奎、窦联海、张明春;孝老爱亲模范提名奖获得者分别是卢仁林、杨先林;诚实守信模范提名奖获得者为柯昌宏。

  十大道德模范的感人事迹和崇高精神深深震撼着人们的心灵,感染着现场的观众,他们用一次次最热烈的掌声,表达对道德模范的由衷敬意和景仰。

  本次活动由中共房县县委、房县人民政府、中共房县县委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主办,中共房县县委宣传部、房县新时代文明实践指导中心、房县融媒体中心、房县文旅局承办。颁奖仪式也通过房县融媒体中心所属房县电视台、房县人民广播电台、云上房县APP、今日房县、房县融媒微信公众号进行同步现场直播。(房县文明办)

[责任编辑:宋梦]
关键词:房县;道德模范;蔡贤忠

主管:十堰市委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  主办:十堰市委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协办:秦楚网

十堰文明网编辑部 投稿邮箱:sywmw8499110@163.com

QQ群:257551463  十堰好人线索推荐邮箱:sy_haoren@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