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da(1).gif
十堰文明网首页 > 文明要闻 今天是:
 
坚守!“堵河最美摆渡人”赵汉蕊春节假期更忙碌
发表时间:2021-02-18 来源: 十堰文明网  

  

  赵汉蕊在开船。

  2月13日,农历正月初二,在郧阳区叶大乡新潮村的渡口,人流如潮,女船工赵汉蕊忙碌着为村民摆渡。

  今年43岁的赵汉蕊,是汉江最大支流堵河上的一位女船工。堵河,将叶大乡分为东西两半。在叶大乡政府所在地,叶滩村和新潮村隔河相望,村民要到新潮集镇办事、上学、就医,都要通过新潮村至叶滩村渡口摆渡过河。女船工赵汉蕊对残疾人、孤寡老人、特困人群予以免费;还多次救起溺水者,夜渡临盆的孕妇到医院急救……20年来的坚守,赢得村民广泛赞誉,她被誉为诚实守信的“堵河最美摆渡人”。荣获郧阳区第三届“道德模范提名奖”、2020年度第三季度十堰好人,2020年12月,赵汉蕊被推选为当月“中国好人榜”候选人。

  赵汉蕊自2016年当选叶大乡人大代表以来,针对村民反应强烈的交通问题,她多次提出《关于加快叶滩堵河大桥建设进度的建议》。目前,叶滩堵河大桥施工桥建设已接近尾声,正在准备主桥施工,预计两年内建成通车。大桥建成后,将成为连接堵河两岸的快速通道,从根本上解决叶大乡堵河西岸库区人民群众出行难问题。

  摆渡太辛苦,越是春节越繁忙,亲戚朋友劝赵汉蕊趁早找一份轻闲的工作干,赵汉蕊却说:“村民出行是大事,我不能辜负乡亲们对我的信任,等叶滩堵河大桥建成通车后,我再另谋生路也不迟。”(竹山县宝丰镇中心学校 朱本双)

[责任编辑:宋梦]
关键词:赵汉蕊;叶大乡;村民

主管:十堰市委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  主办:十堰市委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协办:秦楚网

十堰文明网编辑部 投稿邮箱:sywmw8499110@163.com

QQ群:257551463  十堰好人线索推荐邮箱:sy_haoren@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