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da(1).gif
十堰文明网首页 > 文明要闻 今天是:
 
文明游玩 文明就餐 旅游+文明春节带来一片好风景
发表时间:2021-02-18 来源: 十堰文明网  

  春节假期我市天气晴好,不少市民走出家门、走进景区,文明游玩、文明就餐,文明旅游蔚然成风。

  大年初二,记者在市人民公园看到,游客有序排队入园,景区秩序有条不紊。在游乐设施前,人们排队等候,不急躁、不拥挤;小吃摊位旁,游客自觉把竹签、塑料袋丢入垃圾箱。现场工作人员告诉记者,虽然人流量大,但地面始终保持干净。

  节日期间少不了家庭聚会。记者走访城区多家酒店发现,餐厅醒目位置均张贴或放置有“拒绝浪费”“用餐请使用公筷公勺”等提示标语,家庭聚餐都在10人以下。“今天我们一家5人,点餐前服务员告诉我们,店里的菜分量足,可以先点4个菜,不够吃的话再加。”在城区某酒店就餐的王女士说,孩子们都在身边,大人要以身示范,教育他们从小养成勤俭节约好习惯。采访中,不少市民表示,“光盘行动”正在潜移默化改变着人们生活习惯,“节约”“光盘”“公筷公勺”等文明餐桌理念早已深入人心。(十堰日报记者 周亚晖)

[责任编辑:宋梦]
关键词:文明;市民;就餐

主管:十堰市委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  主办:十堰市委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协办:秦楚网

十堰文明网编辑部 投稿邮箱:sywmw8499110@163.com

QQ群:257551463  十堰好人线索推荐邮箱:sy_haoren@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