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da(1).gif
十堰文明网首页 > 文明要闻 今天是:
 
十堰各单位开展走访慰问道德模范、身边好人活动
发表时间:2021-02-10 来源: 十堰文明网  

  你散发道德光芒,我把你记在心上

  好人是文明城市的道德支撑

  春节前夕

  十堰市各单位走访慰问

  道德模范、身边好人

  为他们送上新春的第一声祝福

  吴烨为第六届全国道德模范刘学举送新春祝福

  

  第六届全国道德模范刘学举(左)无私奉献、孝老爱亲,照料赡养包括远亲在内的11位老人,在当地传为美谈。

  2月2日,按照疫情防控新形势、新要求,十堰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吴烨致电第六届全国道德模范刘学举,转达中央、省、市有关领导同志对他的牵挂和问候,送上新春祝福,叮嘱他保重身体,积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一如既往发挥示范引领作用,支持精神文明建设工作,做社会文明进步的倡导者、示范者、引领者。

  丹江口市集中开展关爱帮扶模范人物活动

  

  丹江口市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朱化波(右)、副部长潘相国(左)慰问省级文明家庭、2020年第一季度“十堰好人”、丹江口市第六届敬业奉献道德模范张正伟(中)。

  2月7日,丹江口市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朱化波、副部长潘相国慰问省级文明家庭、2020年第一季度“十堰好人”、丹江口市第六届敬业奉献道德模范张正伟,现场颁发“省级文明家庭”奖牌,并为他送上党和政府的关怀和春节祝福。朱化波称赞张正伟在做好本职工作的同时,不辞辛苦为社区群众宣讲先进事迹,宣传《十堰市文明行为促进条例》,鼓励市民讲文明讲卫生,落实疫情防控要求,为巩固提升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成果做出了应有的贡献。

  据了解,近段时间,丹江口市各地各单位集中开展关爱帮扶模范人物活动。截至2月7日,丹江口市已慰问模范人物40余人,共送慰问金3万余元。

  郧西县开展2021年春节慰问道德模范活动

  在新春佳节来临之际,郧西县开展了2021年春节慰问道德模范活动。

  郧西县委常委、宣传部长吴玉松慰问了疫情期间感动亿万网民的“十堰好人”江世娥,为她送上亲切的问候与关怀,叮嘱她要不忘初心,继续前行,在努力工作的同时也要照顾好自己和家人。

  

   郧西县委宣传部、县委文明办看望慰问“十堰好人”谈太均(左)。

  郧西县委宣传部、县委文明办按照春节慰问活动安排,分别来到“中国十大女杰”胡安梅,“中国好人”魏登殿、庞世云、翁新强,“荆楚楷模”马正发,“十堰好人”胡朝柱、朱明瑛、谈太均、李猛等人的工作单位及家中进行慰问,为他们送去慰问金、慰问信和新春祝福。

  竹山县慰问帮扶道德模范

  2月2日,竹山县委常委、宣传部长范奇一行来到县供销社,走访慰问了十堰市第七届“道德模范”范根林,向他送去了新年的祝福。慰问中,范奇对范根林自掏腰包购置快艇和救生器材,并成立爱心救助志愿队,常年在堵河巡逻义务救助落水者的崇高精神给予了高度赞扬,勉励他大力发扬模范好人精神,努力战胜眼前生活困难,自强不息树立模范榜样。同时,嘱咐相关部门要加大对生活困难道德模范的帮扶力度,不断完善道德模范礼遇制度,给予他们更多的关心和照顾,让模范群体感受到党和政府的温暖。

  

    竹山县委常委、宣传部长范奇(左)一行走访慰问十堰市第七届“道德模范”范根林(右)。

  结合当前疫情防控要求,春节前,按照全市统一部署,竹山县走访慰问历届各级道德模范。通过走访慰问,了解道德模范心愿,倾听他们呼声,按照相关政策对生活困难的道德模范实施帮扶,真心实意地帮助他们解决困难,把党和政府及社会各界的温暖送到他们身边,让道德模范过一个愉快祥和的春节。

  市太和医院走访慰问“中国好人”桂世澄

  2月3日,市太和医院党委副书记刘菊英走访慰问“中国好人”中国好医生”桂世澄,向他致以新春的问候。

  

    市太和医院党委副书记刘菊英(左)走访慰问“中国好人”中国好医生”桂世澄(右)。

  2020年,因为新冠肺炎疫情的原因,医院从老人身体健康考虑,没有安排95岁的桂世澄教授继续坐诊。在慰问中,桂世澄教授向刘菊英副书记提出要坚持坐诊,他再次重申要坚持看病到100岁。

  竹溪县公路养护中心慰问“中国好人”“荆楚楷模”陈本贵

  陈本贵,原竹溪县公路局泉溪公路管理站道工,1976年,他成为公路养护工,在鄂渝陕交界的鸡心岭一干就是40年。40年来,他以家为盾保路畅通,以路为线情系万户,几乎把整个青春年华都奉献在鄂、渝、陕交界的鸡心岭路段。

  

     竹溪县公路养护中心相关领导慰问“中国好人”“荆楚楷模”陈本贵(中)。

  为传播正能量,引领新风尚,进一步营造关爱、崇尚、学习,争当模范的浓厚氛围,1月29日上午,竹溪县公路养护中心主任陈文峰和工会主席张林,来到“中国好人”“荆楚楷模”陈本贵家中进行走访慰问,并为他送上新年祝福。

  热情的祝福和满满的关怀

  让道德模范及身边好人们

  心头暖暖笑开颜

  让我们以好人为榜样

  让爱心接力,让道德传承

  学习好人,争做好人

  共同践行文明十堰美德风尚

  (来源:文明十堰微信)

[责任编辑:宋梦]
关键词:慰问;模范;好人

主管:十堰市委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  主办:十堰市委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协办:秦楚网

十堰文明网编辑部 投稿邮箱:sywmw8499110@163.com

QQ群:257551463  十堰好人线索推荐邮箱:sy_haoren@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