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da(1).gif
十堰文明网首页 > 文明要闻 今天是:
 
市教育局春节前夕慰问郧阳区谭家湾镇桂花完全小学英雄教师群体
发表时间:2021-02-09 来源: 十堰文明网  

  2月9日,十堰市教育局党组副书记陈长全代表十堰市教育局,向十堰市第七届道德模范——郧阳区谭家湾镇桂花完全小学英雄教师群体进行了慰问,他表示,桂花小学优秀教师群体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四有好老师”“四个引路人”“四个相统一”等要求的优秀典范,是新时代涌现出的湖北教师杰出代表,对他们临危不惧、舍己救人、心系学生、忘我无私的英雄精神和高尚情操表示感谢,并送去新春的美好祝福。由于疫情防控要求,本次采取电话慰问的形式进行,并将慰问金通过转账的形式送到了英雄群体的手中。

  2019年6月5日13时至16时,郧阳区谭家湾、南化塘等乡镇强降雨量136.4毫米,引发山洪。谭家湾镇桂花完全小学有66名在校学生,隔壁幼儿园有27名孩子。13时许,校长韩伟在巡查时,洪水瞬间将自己的车子冲走,他当即决定:“车子现在不管,兵分两路,先救隔壁幼儿园儿童!”此时,操场围墙瞬间被巨大的山洪冲毁倒塌。幼儿园老师陈自平和闵云琴找来梯子,搭在围墙上,把孩子递到小学部这边。在这场生死营救中,段发云老师飞跑时一只鞋子不见了,独臂教师段太明抱过一个又一个孩子,转移到安全地带,即将退休老教师周吉富,在齐腰深的水中怀抱3名幼儿安全转移。经过反复清点,93个孩子一个不少。停在操场上的9辆轿车、2辆摩托车全部被水冲毁,他们毫不后悔。在肆虐的洪水面前,他们义无反顾,铸就了闪光师魂。中央电视台、湖北日报等100余家媒体报道了他们的事迹,被评为中国好人群体。(十堰市教育局 邓华威)

[责任编辑:宋梦]
关键词:模范;群体;教师

主管:十堰市委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  主办:十堰市委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协办:秦楚网

十堰文明网编辑部 投稿邮箱:sywmw8499110@163.com

QQ群:257551463  十堰好人线索推荐邮箱:sy_haoren@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