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da(1).gif
十堰文明网首页 > 文明要闻 今天是:
 
丹江口市集中开展模范人物关爱帮扶活动
发表时间:2021-02-09 来源: 十堰文明网  

  近日,丹江口市各地各单位集中开展模范人物关爱帮扶活动。 

  今年关爱帮扶慰问对象包括中国好人、荆楚楷模、十堰好人,历届道德模范、最美水都人、新时代好少年。按照疫情防控有关要求,除个别行业内、邻里单位外,其他一律采取不上门方式开展关爱帮扶 

2月7日,丹江口市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朱化波(右一)、副部长潘相国(左一)慰问省文明家庭、市第六届敬业奉献道德模范、2020年第一季度“十堰好人·楷模”公安干警张正伟。

  2月5日,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市文明委副主任张晓洁慰问了市第六届敬业奉献道德模范严峰的家属。严峰因公牺牲在岗位一线。张书记详细了解了严峰爱人生活状况,要求陪同慰问的相关负责同志要经常关爱道德模范家属的生活情况,开展经常性的嘘寒问暖,多给他们以心理慰藉。张晓洁向严峰家属颁发了市第六届“道德模范”荣誉证书,并送上慰问金,勉励严峰的家属积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做社会文明进步的倡导者、示范者、引领者。 

  2月3日,市委办常务副主任路素景,红十字会会长张勇慰问了第五届敬业奉献模范王永国。 

  2月7日,丹江口市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朱化波、副部长潘相国慰问省文明家庭、市第六届敬业奉献道德模范、2020年第一季度“十堰好人·楷模”公安干警张正伟,现场颁发“省级文明家庭”奖牌,送上党和政府的关怀、春节祝福。朱化波称赞张正伟做好本职工作的同时,不辞辛苦为社区群众宣讲先进事迹,宣传《十堰市文明行为促进条例》,鼓励市民讲文明讲卫生,落实疫情防控要求,为巩固提升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成果做贡献。 

  2月5日,丹江口经济开发区工会主席李龙利先后慰问了市第四届诚实守信模范黄贵国、林熹杰,第五届诚实守信模范肖成。三官殿街道办事处宣传委员闵希先后慰问了市第五届助人为乐模范王传才、第五届见义勇为模范张珍玉第四届孝老爱亲模范胡德香 

  据不完全统计,截止2月7日,丹江口市已慰问模范人物40余人,送慰问金3万余元。今年全市开展对模范人物多元化关爱帮扶活动,组织志愿者定期为烈属打扫卫生、上门巡诊,开展精神慰藉,切实解决实际困难,让好人得到社会的尊重,让全社会都感受到正能量。(丹江口市委文明办 王永军) 

[责任编辑:宋梦]
关键词:模范;严峰;慰问

主管:十堰市委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  主办:十堰市委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协办:秦楚网

十堰文明网编辑部 投稿邮箱:sywmw8499110@163.com

QQ群:257551463  十堰好人线索推荐邮箱:sy_haoren@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