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da(1).gif
十堰文明网首页 > 文明要闻 今天是:
 
【一周创文回顾】十堰市:凡人善举显大爱 文明之光耀车城
发表时间:2021-02-05 来源: 十堰文明网  

  

  吴烨致电第六届全国道德模范刘学举送上新春祝福。2021年春节即将来临,为大力弘扬道德模范和先进楷模精神,引导广大干部群众崇尚模范、学习模范、捍卫模范、关爱模范,营造德者有得、好人好报价值导向,十堰市委宣传部、市委文明办组织开展关爱帮扶道德模范人物活动,为道德模范等模范人物送上党和政府的关怀、祝福。2月2日,按照疫情防控新形势、新要求,十堰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吴烨致电第六届全国道德模范刘学举,转达中央、省、市有关领导同志对他的牵挂和问候,送上新春祝福,叮嘱他保重身体,积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一如既往发挥示范引领作用,支持精神文明建设工作,做社会文明进步的倡导者、示范者、引领者。

  十堰女船工赵汉蕊荣登中国好人榜。近日,中央文明办发布2020年12月“中国好人榜”,十堰市郧阳区叶大乡女船工赵汉蕊获评“中国好人”荣誉称号。据了解,20年间,赵汉蕊夫妇先后救起7名落水人员,对残疾人、孤寡老人和特困人群从不收费,还先后夜渡5名临盆的孕妇到医院生产,急渡患病的村民到医院救治。20年来,7000多个日日夜夜,赵汉蕊总是把微笑、真诚写在脸上,护送村民安全渡河。她,已在当地村民心中架起一座 “便民桥”。

  十堰孝女左爱玲候选2月“中国好人”。近日,由中央文明办主办、中国文明网承办的“我推荐我评议身边好人”活动,2021年2月网络点赞评议正式开始,张湾区公园社区路北小区的左爱玲候选2月“中国好人”。市民可进入“文明十堰”微信号“好人评选”菜单栏,为左爱玲点赞投票。

  春节前夕我市志愿者开展各类活动温暖市民。新春佳节即将来临,我市志愿者身着“红马甲”走进社区、街道、车站送温暖、送祝福、送服务……在春节前夕掀起了志愿服务热潮。他们为全市人民营造出文明祥和温馨和谐的节日氛围,用实际行动诠释了“文明城 幸福年”的含义。

[责任编辑:宋梦]
关键词:模范;好人;赵汉蕊

主管:十堰市委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  主办:十堰市委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协办:秦楚网

十堰文明网编辑部 投稿邮箱:sywmw8499110@163.com

QQ群:257551463  十堰好人线索推荐邮箱:sy_haoren@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