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da(1).gif
十堰文明网首页 > 文明要闻 今天是:
 
新洲镇开展"爱卫+"活动 助力常态化疫情防控
发表时间:2021-02-01 来源: 十堰文明网  

  连日来,竹溪县新洲镇持续开展以“提升环境卫生质量、培养文明卫生习惯、强化病媒生物防治、干干净净迎新春”为主题的冬春季爱国卫生运动,助力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

  环境卫生整治,改善人居环境。组织各村党员干部、公益性岗位、环卫人员及志愿者对全镇5条通村主干道和库区沿线、19个村的村庄房前屋后、文化广场、河道沟渠等处的白色垃圾、杂物杂草等进行集中清理和整顿,对村内乱搭乱建进行集中拆除,对农户庭院卫生进行全面清洁打扫,实现了村庄环境健康卫生、村庄面貌焕然一新。

  志愿服务活动,强化示范引领。结合党员干部下沉社区活动,组织党员干部到就近下沉所在村开展不少于一次的“爱国卫生运动”志愿活动,目前该镇已动员党员干部参与主题志愿服务活动300余人次,有效带动了广大群众积极参与爱卫运动中来,红、黄相间的小马甲成了各村一道靓丽的风景线。

  精神文明创建,凝聚思想共识。该镇坚持文创爱卫活动双推进,整合部门力量,拧紧工作合力。一是联合市场监管所等部门抓好重点公共场所疫情防控和消毒消杀工作,全力推进病媒生物防治;二是联合市政服务公司,对全镇环卫设施、垃圾处理情况进行了一次全面排查清理,确保垃圾清运不出问题;三是召开群众会,建立村级长效保洁机制,建立规章制度,定好村规民约,推动乡村环境卫生工作。同时,镇妇联结合“巧妇洁家园”活动开展,利用“户户走到”入户宣讲爱卫相关知识,动员广大妇女群众积极参与清洁家园、扮靓家园,以崭新面貌迎接新年,努力为促进镇容村貌大提升助推乡村振兴贡献巾帼力量。

  通过深入开展环境卫生整治、志愿服务、宣传教育及文明创建等“爱卫+”系列活动,该镇镇域内卫生环境得到了明显改善,群众讲文明、爱卫生的自觉性进一步增强,健康文明的生活方式逐渐养成,为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营造了良好的氛围。(张娟 陈莎莎)

[责任编辑:宋梦]
关键词:环境卫生;爱国卫生运动;党员干部

主管:十堰市委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  主办:十堰市委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协办:秦楚网

十堰文明网编辑部 投稿邮箱:sywmw8499110@163.com

QQ群:257551463  十堰好人线索推荐邮箱:sy_haoren@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