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da(1).gif
十堰文明网首页 > 文明要闻 今天是:
 
丹江口蒿坪镇:开展疫情防控应急演练 打造平安春节
发表时间:2021-02-01 来源: 十堰文明网  

  

  “你好,请出示身份证,配合测下体温。”1月29日下午,丹江口市蒿坪镇组织由医生、派出所干警、群众志愿者、镇村工作人员组成的疫情防控工作专班在丹郧路尚家店路口拉起了红色警戒线,这是该镇组织开展疫情防控应急处置演练现场之一。

  该镇9个村分两批次演练,对卢嘴、尚家店、蒿坪村等4个村先行演练,重点是演练本地疫情发生后,如何实施全员核酸检测、采集过程中发热人员如何处置和采集后的消毒消杀演练,并按照卡口职守、宣传劝导、后勤保障、应急救援等,明确了各小组的职责与分工。

  下午3点,核酸检测演练正式开始,在集中采样点现场分别设置了等候区、测体温处、登记区、采集区和临时隔离区,采样居民每个人间隔一米排队分组进入现场,疫情防控专员穿戴专业防护设备,依次进行测体温、现场登记、咽拭子采样。

  “将针对今天演练中存在的问题,采取切实有效的措施,及时纠正,注重细节,优化流程,进一步强化防疫人员的疫情防控处置能力,保证人民群众安全。”该镇党委书记赵晓明总结道。(艾照云 刘少伟 黄朝清)

[责任编辑:宋梦]
关键词:演练;采样;疫情

主管:十堰市委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  主办:十堰市委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协办:秦楚网

十堰文明网编辑部 投稿邮箱:sywmw8499110@163.com

QQ群:257551463  十堰好人线索推荐邮箱:sy_haoren@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