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da(1).gif
十堰文明网首页 > 文明要闻 今天是:
 
【一周创建回顾】十堰市:文明迎新春 幸福中国年
发表时间:2021-01-29 来源: 十堰文明网  

  2020“微文明·随手拍”评选揭晓。2020年5月1日至12月31日,十堰全面开展“微文明·随手拍”有奖征集活动。2021年1月22日,“微文明·随手拍”优秀作品年度评选颁奖仪式在十堰市数字化城管指挥中心举行,现场展示了年度优秀作品12组,为获得年度优秀作品的12名市民颁奖。

  央媒关注我市助人为乐好少年事迹。近日,十堰市车城西路中心小学二年级学生周渝棋机智帮助走失儿童找到家长的话题冲上热搜,引起人民日报、新华网等各大媒体的关注。1月23日晚,央视晚间新闻播出了周渝棋助人为乐的事迹。网友纷纷点赞:“这位8岁学生超有爱,遇到困难有办法,做好事不留姓名,让我们看到美好未来”“警察超有爱,奖状和纪念品不仅是表扬,更是把8岁学生的故事变成了一堂生动的‘德育课’,让我们感受到了教育的温暖”“这是一个超有爱的故事,让我们这个冬天很温馨”。

  十堰各地开展多彩活动喜迎新春。随着春节脚步的临近,年味儿也渐渐浓起来了。十堰各地纷纷开展丰富多彩的迎新春活动:写春联、办年货、志愿服务送上门……社区工作人员及志愿者们把温暖送到社区居民的心中。

  竹溪县开展优秀家风故事和家规家训评选活动。1月25日,由竹溪县委宣传部、县文明办、县城市文明创建中心主办,县审计局承办的“好家规 好家训 好家风”故事、格言征集作品最终评选活动,在竹溪县城市文明创建中心会议室举行。其中,家风故事《母亲的“无字”家训》《家风,从取名开始》获二等奖;《“干活”家风代代传》《为了母亲的嘱托》《父亲的“遗产”:宝贵“土话”》获三等奖;《人生在世“有不为”》《家风无言 亲情常驻》《无欺传家久,诗书继世长》《那些平凡的伟大》《我也是个“妻管严”》5个作品荣获优秀奖。家规家训格言《贺氏家训》《皮氏家训》获二等奖;《甘氏家训》《对联式家训》《毛氏家训》获三等奖;《魏姓家族家风家训》《丁氏家训》《传承良好家规家训 弘扬时代文明新风》《链接家规家训》获优秀奖。

[责任编辑:宋梦]
关键词:一周创建回顾

主管:十堰市委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  主办:十堰市委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协办:秦楚网

十堰文明网编辑部 投稿邮箱:sywmw8499110@163.com

QQ群:257551463  十堰好人线索推荐邮箱:sy_haoren@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