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da(1).gif
十堰文明网首页 > 文明要闻 今天是:
 
市教育局开展“迎新春 送春联”志愿服务活动
发表时间:2021-01-29 来源: 十堰文明网  

  

  1月29日下午,源园社区热闹非凡,市教育局党组副书记陈长全、机关党委书记靳家泉带领21名机关党员干部下沉社区开展“牛年吉祥迎新春 翰墨丹青送春联”志愿服务活动,将新春的祝福带给社区群众。

  活动现场,志愿者们挥墨泼毫,一笔一划都洋溢着春的活力,将一副副散发着清新墨香的喜庆大红春联展现在市民面前,为即将来临的春节增添了浓浓的喜庆气氛。大家对现场群众的要求有求必应,饱含激情地为他们书写了近200副春联。

  家住凤凰香郡的王大妈听说今天有送春联活动,早早就来到活动现场排队等候,请志愿者们写了一副“一帆风顺吉星到,万事如意福临门”,她高兴地说:“贴春联是中国人过春节的传统习俗,表达了一家人对新一年生活的美好向往,喜庆又吉祥。非常感谢市教育局和社区组织了这次活动,让我们感受到浓浓的年味”。

  “爆竹声中一岁除,春风送暖入屠苏。千门万户曈曈日,总把新桃换旧符。”中国人自古有贴春联迎新年的习俗,创作、书写春联也是传承中国优秀传统文化的重要方式。十堰市教育局已经连续多年在春节前夕举办“春节送春联”活动,旨在通过这种群众喜闻乐见的方式,传承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丰富群众精神生活,既增添了“年味儿”,又传播了正能量。(市教育局 邓华威)

[责任编辑:宋梦]
关键词:春联;志愿者;春节

主管:十堰市委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  主办:十堰市委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协办:秦楚网

十堰文明网编辑部 投稿邮箱:sywmw8499110@163.com

QQ群:257551463  十堰好人线索推荐邮箱:sy_haoren@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