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da(1).gif
十堰文明网首页 > 文明要闻 今天是:
 
房县实验中学:党员教师下社区 守“疫线”传温情
发表时间:2021-01-28 来源: 十堰文明网  

  “您确定春节期间不返房,是吗?好的,好的,您如果返回房县,请您提前了解防控政策,到达后及时到社区报备,祝您春节愉快!”1月28日,房县实验中学老师牛思思在完成语文学科的监考任务后,就迅速投身到下西关社区来访房人员的信息排查中,对居住在三观台附近的30余名散户进行了电话排查。`

  

  党员教师深入金色家园社区进行流动人口信息排查。

  12月31日,为贯彻落实县委关于进一步推动党员干部下沉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的工作要求,房县实验中学立即行动,迅速启动疫情防控工作机制,组织36名党员教师,组建曾参与下西关社区人口普查工作队15名同志组成工作专班,制定详细的疫情防控值守安排表,每天安排4人全天候到岗值守,配合下西关社区做好春节期间来房返房人员的摸排工作和联防联控工作,与社区工作人员一起构建疫情防控的有效防线。

  自全县开展“双报到、双报告”活动以来,房县实验中学先后成立了党员干部下沉社区工作领导小组,制定了党员干部下沉社区实施方案,建立了常态化支援社区工作专班。学校每周五组织党员、团队员志愿者深入金色家园、实验中学家属楼小区开展“我到社区洁家园”、西关印象开街仪式街道清洁志愿者活动,从10月起,支援社区第七次人口普查,扎实做好包联小区值守、来房返防人员信息摸排、政策宣讲等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在中医中药中国行—走进房县暨党员干部下沉下西关社区志愿服务活动现场向群众开展教育扶贫政策宣讲,在社区开展垃圾分类、佩戴口罩、公共卫生等文明劝导,落实单位党支部书记下沉社区讲党课等活动。

  截至目前,党员干部、教师人均参与下沉社区和小区一线6次,开展社区洁家园志愿活动23次。入户人口普查293户,普查常住、流动人口近千人。实地排查金色家园、实验中学家属楼来房返房人员信息106户,300余人。电话排查包联小区桂林小区、朝阳路小区、软木籽厂小区、三观台散户共计179户,510余人。张贴宣传海报、传单20余张。

  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哪里有需要、哪里有困难,旗帜就出现在哪里,在全面抗击新冠疫情的工作中,房县实验中学全体党员教师将继续充分发挥旗帜标杆作用,防疫工作干在前,服务群众抢在先,用守土尽责的服务态度和永不停歇的工作脚步,为社区群众守好“疫线”、传递温情。(杨莉咏)

[责任编辑:宋梦]
关键词:社区;党员干部;房县实验中学

主管:十堰市委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  主办:十堰市委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协办:秦楚网

十堰文明网编辑部 投稿邮箱:sywmw8499110@163.com

QQ群:257551463  十堰好人线索推荐邮箱:sy_haoren@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