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da(1).gif
十堰文明网首页 > 文明要闻 今天是:
 
竹山县双堰村村民陈文秀:捐建便民桥 造福众乡亲
发表时间:2021-01-28 来源: 十堰文明网  

  1月19日上午,竹山县麻家渡镇双堰村3组新建的便民桥竣工投入使用。“以前,要绕一大圈才能过河。便民桥建成后,出行既安全又方便。陈文秀真是大好人!”村民们纷纷点赞。

  此前,3组村民出行需涉水,很不方便。尤其在汛期,村民要绕很远的路或者蹚着河水才能回家,存在严重安全隐患。架一座便民桥,一直是村干部和村民的共同心愿。

  年已古稀的双堰村村民陈文秀女士,早年到十堰城区做生意,凭着艰苦奋斗的精神,很快发家致富。一次偶然的机会,陈文秀回乡探亲时发现3组小河上只有几块石板作为过路石,行人只能踏着石板过河或绕道而行。为让村民安全出行,陈文秀来到村委会捐款4万元建设一座便民桥。该桥宽1.6米、长20米,彻底解决了双堰村3组75户371人出行难题。(十堰日报通讯员 赵文丽 张亮)

[责任编辑:宋梦]
关键词:村民;出行;双堰村

主管:十堰市委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  主办:十堰市委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协办:秦楚网

十堰文明网编辑部 投稿邮箱:sywmw8499110@163.com

QQ群:257551463  十堰好人线索推荐邮箱:sy_haoren@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