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da(1).gif
十堰文明网首页 > 文明要闻 今天是:
 
竹溪县春节线上文化活动丰富多彩
发表时间:2021-01-26 来源: 十堰文明网  

  过新年,唱大戏,观民俗。随着牛年春节的日益临近,竹溪县宣传文化部门立足丰富群众精神文化生活,增强公共文化服务实效。

  战“疫”不聚集,线上文化活动不打烊。竹溪县按疫情防控要求,及时转变服务方式,通过竹溪新闻网、微信公众平台、手机客户端等渠道,开展网络春晚、健身运动摄影大赛等“十大系列线上文化活动”,为新春佳节奉上文化大餐,让全县人民度过一个喜庆祥和、欢快热闹的春节。

  网络春晚直播。以“圆梦新时代 启航新征程”为主题,精心准备一批反映“中国梦”、抗击疫情、脱贫攻坚等工作的原创文艺作品进行春晚直播、录播。

  健身运动摄影大赛。开展以反映市民居家运动或户外健身为主题的摄影大赛,倡导健康生活方式,促推全民健身运动。

  楹联书法作品展览。通过书画形式,展现新时代、新生活、新风貌,激发人民群众决战决胜全面小康、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满腔豪情和坚定决心。

  民俗节目线上展演。录制彩船、舞龙、舞狮、蚌壳等民俗节目排练视频,营造浓厚的节日氛围。

  个人才艺抖音大赛。征集市民唱歌、舞蹈等才艺展示相关短视频,根据网友点赞、专家点评等方式评奖。

  精品剧目线上展播。录制一批展现溪城人民齐心协力脱贫致富,实现全面小康,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山二黄现代戏、山二黄乐舞等节目,向全县人民致以新春祝福。

  春节美食云上展示。征集春节美食摄影照片,进行线上展览。

  好书云中共享。每周推出1期“好书云中共享”阅读推广活动,春节期间突出传统民俗内容。

  阅读征文大赛。以《我最喜爱的一本书》为主题,抒写真情实感,体裁不限,丰富青少年的假期生活。

  文化场馆错峰开放。春节期间,县图书馆、文化馆、美术馆、全民健身中心、体育馆、乡镇文化站等公共场所严格按照“限量、预约、错峰”要求,落实“绿码+测温+口罩”措施,实现预约登记常态化对外免费开放。

  据悉,当前“十大系列线上文化活动”正在如火如荼地筹备中,春节前后与观众见面。(郭军 孙晓丽)

[责任编辑:宋梦]
关键词:春节;文化活动;民俗

主管:十堰市委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  主办:十堰市委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协办:秦楚网

十堰文明网编辑部 投稿邮箱:sywmw8499110@163.com

QQ群:257551463  十堰好人线索推荐邮箱:sy_haoren@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