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da(1).gif
十堰文明网首页 > 文明要闻 今天是:
 
房县九道乡八里小学:编防疫拍手歌 助防疫工作落实
发表时间:2021-01-25 来源: 十堰文明网  

  

  近日,房县九道乡八里小学开展了自编自唱《防疫拍手歌》筑牢校园“防火墙”活动,对学生加强疫情防控教育,落实冬季疫情防控工作要求,践行疫情常态化防控环节。

  该校通过QQ群、微信群、家长会等形式,提醒家长和学生做好自我防护,并积极开展了一系列防疫特色活动。为了更好地让学生牢记自我防护措施,教师姚维满创编了疫防儿歌《疫情防控拍手歌》,让学生在游戏活动中加深疫情防控的重要性,进一步熟悉防控自护方法,成为“防疫小卫士”。

  该校利用“小手拉大手”积极向家长宣传疫情防控工作,用孩子带动家庭,家庭带动社会,切实增强公民社会责任感。学校将持续开展假期疫情防控工作,向全体师生及家长大力宣传疫情防控知识,养成良好的生活卫生习惯。(房县九道乡八里小学 姚维满 )

  附:疫情防控拍手歌

  你拍一,我拍一,疫情防控要牢记,

  你拍二,我拍二,不出外地做伙伴,

  你拍三,我拍三,线上拜年报平安,

  你拍四,我拍四,洗手七步要坚持,

  你拍五,我拍五,口罩戴好要记住,

  你拍六,我拍六,公筷公勺共遵守,

  你拍七,我拍七,冷链食物要注意,

  你拍八,我拍八,疫情防控靠大家,

  你拍九,我拍九,一米距离要坚守,

  你拍十,我拍十,测温看码要支持,

  家校携手抗疫情,八里师生人人行!

[责任编辑:宋梦]
关键词:疫情;防疫;学生

主管:十堰市委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  主办:十堰市委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协办:秦楚网

十堰文明网编辑部 投稿邮箱:sywmw8499110@163.com

QQ群:257551463  十堰好人线索推荐邮箱:sy_haoren@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