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da(1).gif
十堰文明网首页 > 文明要闻 今天是:
 
市统计局:积极下沉 为社区防疫贡献力量
发表时间:2021-01-25 来源: 十堰文明网  

  

   捐赠防疫物资

  1月22日下午,市统计局党员志愿者来到朝阳路社区,积极主动对接社区,助力社区补齐疫情防控短板,与社区携手共筑“防疫墙”。

  加强物资帮扶,补齐保障短板。前期了解到社区防疫物资存在短缺状况,市统计局党组多方筹措、积极调配,及时向社区捐赠一批价值万余元的口罩、消毒液、酒精、消毒凝胶等防疫物资,送去党的关怀和温暖,有效解决社区防疫“粮草”问题。

  实地走访小区,督导责任落实。查看社区防疫台账之后,根据社区老旧小区多、流动人口密集的特点,市统计局班子成员分成5组,每组走访1—2个小区,实地查看防控宣传、消杀用品保障、卡口值守、人员登记、体温测量、重点人群管控及困难人群帮扶等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还通过与门卫、小区居民、下沉党员、网格员等亲切沟通交流,听民声,访民意,解民忧。

  发挥统计优势,堵住防疫漏洞。实地走访结束后,根据走访发现的问题,市统计局就地召开座谈会,与社区共同分析疫情防控工作存在的难点薄弱环节,研究问题解决办法。市统计局党组书记、局长李琴表示,将保持应急状态,随叫随到,全力支持社区疫情防控工作。将依托统计职能优势和人口普查数据,助力社区做好返乡人员排查和日常动态监管,常态化、长效化开展社区共驻共建共享。(牛晓艳 王小聪)

[责任编辑:宋梦]
关键词:社区;防疫;市统计局

主管:十堰市委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  主办:十堰市委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协办:秦楚网

十堰文明网编辑部 投稿邮箱:sywmw8499110@163.com

QQ群:257551463  十堰好人线索推荐邮箱:sy_haoren@163.com